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增中東部署 震懾伊朗非開戰
發佈日期 : 2019-05-23

蓬佩奧(右)和沙納漢(左)簡報對伊朗方針,沙納漢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指出,美軍加強在中東的部署,只是要震懾伊朗,而非準備開戰,又表示目前已阻止了伊朗的攻擊。另一方面,伊朗總統魯哈尼則強調永不向美國低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等一眾高級官員,當地時間周二出席國會參眾兩院閉門會議,簡報對伊朗的方針。美軍為應對伊朗可能發動的攻擊,加派航母及轟炸機到中東,沙納漢則一再強調美方只是想震懾伊朗,而非開戰,「我們調整姿態阻止了攻擊、阻止對美國軍隊的攻擊。目前我們最關注的是防止伊朗失算,我們不希望情況升級,這只是威懾,而非戰爭,我們不是要開戰」。


沙納漢同時強調伊朗的威脅仍然存在,並向議員提供美國利益受威脅的「可靠信息」。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透露,官員認為阿聯酋海域商船被破壞,及沙特阿拉伯輸油設施受攻擊,都是伊朗直接或間接所為,伊朗的威脅已與以往不一樣。不過,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質疑官員未有講出真相,更有民主黨人憂慮,總統特朗普可能繞過國會,向伊朗採取行動。


對於美國近期不斷施壓,伊朗總統魯哈尼在國營電視台發表講話,強調伊朗永不向美國低頭。魯哈尼又指出,華府以戰爭威脅伊朗,但特朗普之後又稱無意開戰,是懾於伊朗的實力,他並重申拒絕與美國對話。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