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章瑩穎被強姦斬首殺害 FBI臥底揭被告是連環殺手
發佈日期 : 2019-06-14

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中)抵達法院聆聽審訊。
控方披露章瑩穎慘遭強姦兼斬首。
克里斯坦森向女友揚言章瑩穎已是其第13個受害者。
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中)抵達法院聆聽審訊。
控方披露章瑩穎慘遭強姦兼斬首。

【本報國際組報道】伊利諾大學中國女訪問學者章瑩穎遭綁架失蹤案正式開庭審理,控方爆出驚人案情,被告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將章瑩穎綁架載回公寓後,將其強暴,接着使用棒球棒將她的頭打破,還用刀刺她,最後將其斬首殺害,棄屍於不明地點,而破案關鍵是克里斯坦森的女友為聯邦調查局(FBI)當臥底,偷錄克里斯坦森的對話,對方向女友吹噓自己是連環殺手,章瑩穎是他的第13個受害者,並指出附近的人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章是第13個受害者


案件當地時間周三(12日)伊利諾州皮歐利亞市聯邦法庭審理,聯邦助理檢察官米勒(Eugene Miller)甫開始花了約45分鐘,描述克里斯坦森如何綁架、強暴與殺害章瑩穎的詳細過程,指出2017年6月9日下午約2時,克里斯坦森開著黑色汽車在校園一處公車站附近,假冒警察將章瑩穎騙上車後載往其租住公寓;他將章的雙手綁起來,把她帶到臥室強暴及性侵她,期間曾掐住章瑩穎的脖子約10分鐘,章一直頑強反抗。克里斯坦森接着把章瑩穎帶到浴室,用棒球棒打破章的頭顱,然後用刀刺她,還切下她的頭。


米勒表示,早在綁架章瑩穎前幾個月,克里斯坦森就開始計劃進行綁架及謀殺;根據檢方掌握的八段錄音,他還曾向女友表示,章瑩穎是他綁架殺害的第13個人,他並自比1970年代的殺人魔邦狄(Ted Bundy),還說,「永遠不會有人找到章瑩穎的遺體。」米勒表示,檢方的錄音紀錄顯示,克里斯坦森與女友一起參加2017年6月29日「為章瑩穎祈福遊行與音樂會」,是想知道有多少人為了他而來。


辯方律師塔瑟夫(Geroge Taseff)接著進行陳詞,他一開始就說,「克里斯坦森應為章瑩穎的死負責」,他殺死了章瑩穎,辯方無意迴避或否認克里斯坦森對章的死亡需負責任,但希望免除克里斯坦森死刑。塔瑟夫接着說,克里斯坦森是一名優秀的大學研究生,但他同時也遭受藥物濫用、酗酒與婚姻失敗,以及學業退步的問題,在2017年6月9日,也就是案發日期,跌到人生最低潮。他接著提到,有關FBI錄到克里斯坦森說自己還殺害了其他12人,是因他當時喝醉,證據顯示克里斯坦森並沒有與其他受害者有所關連。


章瑩穎家屬的律師王志東表示,被告雖然承認殺人,但目前全案仍在審判階段,並沒有所謂認罪的環節,因此不能說他承認殺人就是認罪。王志東也提到,證人交叉詢問進度比預期快,尤其辯方對八名出庭作證者,幾乎沒有提出詢問,他表示原本預計兩到三周的庭審,可能會提早結束。另外,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與兒子透過翻譯機聽到辯方律師表示被告承認殺害女兒時,低着頭,沒有表露太多情緒,王志東說:「他們仍然處在失去女兒的巨大悲痛中,尤其至今還找不到章瑩穎,無法釋懷。」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