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盟將放寬日本食品進口限制
發佈日期 : 2019-06-28

安倍晉三(中)昨日與圖斯克(左)、容克會面。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與多名元首會晤,他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談時,歐盟方面告知將部分放寬有關福島核事故後持續實施的日本產食品進口限制。這將是繼2017年把福島縣產大米等排除出限制對象後,再一次放寬相關措施,預計在今秋以後實施。


容克表示,根據從日本收到的分析數據,他將向歐盟成員國提議放寬部分食品的進口限制。他表示:「我認為今後數月可以得出好結果。」安倍稱:「走出震災的重建是日本的夙願,期待早日取消限制。」日本政府指出,今後被放寬限制的對象除了福島縣產大豆外,還包括岩手、栃木、千葉各縣的全部品種,以及宮城、茨城、群馬縣產的全部水產品,和部分地區的蘑菇類。


安倍昨日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安倍邀請習近平明年春季作為國賓訪日,習近平展現了積極姿態。兩人確認日中關係從一時的對立狀態「回到了正常軌道」。為了進一步發展關係,兩人將探討在包括雙邊和地區的廣泛領域推進合作,還計劃攜手促成今日開幕的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取得成功。安倍表示:「希望在明年櫻花開放之際,迎接習主席作為國賓訪日,把日中關係提升至下一個高度。」


#日法關注中國海上活動


另外,安倍前日已經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考慮到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兩國在海洋安全保障領域推動具體合作達成了一致。安倍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對於兩國而言,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是應該致力的最優先課題。」「全面海洋對話」首次會議最快9月在新喀里多尼亞召開,兩國計劃在印度太平洋推進聯合項目。


兩國對於中國在東海與南海擴大影響力,表示「強烈關切」。有關防衛合作,將提高日本自衛隊與法國軍隊相互運用效率以及促進防衛產業合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