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709大抓捕4周年 維權律師家屬續抗爭 李文足:尋夫路痛苦艱難
發佈日期 : 2019-07-10

關注「709大抓捕」團體及法律界人士終審法院外默
李文足(左二)與其他709家屬發表聲明,表示會繼
關注「709大抓捕」團體及法律界人士終審法院外默
李文足(左二)與其他709家屬發表聲明,表示會繼

【本報兩岸組報道】昨日是內地709大抓捕事件四周年,部分被捕的維權律師至今仍未重獲自由,其中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等709家屬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會繼續堅持為親人的權利抗爭,各家屬將互相扶持,一起走向這條艱難的路。丈夫已獲釋的王峭嶺表示,有國保要求她們不要再維權,但她們不肯,709家屬已有共識,要陪伴李文足一同等丈夫回家。


李文足與其他維權律師妻子王峭嶺、原珊珊、劉二敏、陳桂秋及金變玲聯署這份「全世界陪著我們—堅持到底—709四周年聲明」,表示恐怖的日子從2015年7月9日開始,至今已整整四周年。現在,709辯護人李昱函律師的審判被推遲,她以病弱之軀被關押近兩年;余文生律師被暴力抓捕已經一年半了,被秘密審判;今年2月底被釋放的江天勇律師,在老家被警察日夜看守,不能自主就醫。此外,李文足雖在6月28日見到了丈夫王全璋,但王全璋的慘狀讓李文足遭受巨大的打擊。


#要求出示證件 國保等表現憤怒


聲明表示:「四年了,我們的心仍在痛!」但聲明同時指出,她們明白若不堅持為親人的權利抗爭,她們的良心一輩子無法安寧,「前面的路還有多遠?我們無法預測。但我們會互相扶持、一起走向這條艱難的路!因為我們知道:全世界渴望愛和自由的人們,陪伴著我們,堅持到底」。


另外,李文足接受媒體訪問形容,四年尋夫路痛苦和艱難,她被大批公安、國保、居委會和流氓軟禁在家,一群與她無仇無冤的陌生人為錢辱罵她,令她感到悲涼。她又指四年來不斷到不同部門示威維權,學會法律知識,更學會如何應對公安和國保的方法,如要求他們按法律規定出示證件、警號和姓名等。每次向他們提出要求,公安都會表現憤怒、有壓力、排斥和不安。


她說早前與朋友報警後,處理事件的公安態度極差,要求對方出示證件後,對方便即時離開。丈夫已獲釋的王峭嶺則表示,有國保要求她們不要再維權,但她們不肯,她已視李文足等的709家屬為親人,大家有共識,會陪伴李文足一同等待王全璋回家。


在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約60名法律界人士昨到終審法院外默站7分09秒,表達對維權律師的支持及被持續打壓的控訴。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321名受害者被抓捕,受到連串政治打壓,家人亦不斷被騷擾及受到24小時監控。他認為只要內地律師的環境沒有改善,都不會有法治可言。在強權管治下,法律只會成為打壓工具。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