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會見宗教迫害倖存者 四人來自中國
發佈日期 : 2019-07-19

特朗普與27名因宗教受迫害人士會面。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17日)在白宮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宗教迫害倖存者,當中包括中國新疆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與基督徒等四名來自中國的人士。特朗普指出,宗教自由一向是美國外交政策核心,強調在場的人員都將成為「全球推進宗教自由重要的見證人」。


這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在美國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陪同下,與特朗普總統會面,會面期間有30分鐘開放記者在場,特朗普不時向受害者提問,請他們自述經歷,並表情嚴肅、聚精會神地聆聽後者所言。特朗普表示,這次到場的人士多數來自不同國家,具有不同信仰,唯一的共同之處便是「因信仰而遭受重大苦難」。特朗普接著對他們說:「你們每一位都將成為全球推進宗教自由的見證人」。


#新疆維放人等訴求受迫害情況


報道指出,在這次會晤特朗普的宗教人士中有四人來自中國,分別是維吾爾穆斯林伊力哈木、法輪功學員張玉華、藏傳佛教徒拉姆與基督徒歐陽滿平,他們四人的共同點是親屬都在中國政府鎮壓宗教行動中受害。林伊力哈木的父親是名聲卓絕的維吾爾學者,遭中國政府以分裂罪名判處無期徒刑;張玉華原為中國南京大學俄語系主任,卻因信樣法輪功而屢受監禁等迫害,其夫目前仍遭中國關押。


拉姆的舅舅是藏傳佛教高僧,2015年冤死獄中,而拉姆與母親要求調查其死因反遭監禁,2016年才出逃印度,然其母親與女兒現仍被中國控制;至於歐陽滿平,其丈夫則是貴陽活石教會牧師蘇天富,後者去年被以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名判刑一年,外加居家監視。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