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烏坎村前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出獄仍遭監控
發佈日期 : 2019-08-06

林祖戀日前已出獄,但仍然遭到公安監視。

【本報兩岸組報道】2012年在烏坎村民一人一票民主直選中當選村委會主任的林祖戀,被指遭當局陷害阻止其領導村民抗議土地盜賣問題,2016年遭指控受賄等罪名遭判囚三年零一個月,據了解林祖戀上周六已刑滿出獄,然而仍未獲自由,有指他目前未回烏坎村,且被多名公安和便衣人員24小時輪班監控。


有指林祖戀家人上周六早上7時左右到陽江監獄接走林祖戀,曾在獄中接受腿部手術的林祖戀身體情況還好,精神狀態正常,飲食和睡眠暫時沒有障礙,目前暫住在珠三角某地,沒有回到烏坎村,曾經有親屬探望他,但遭當局人員跟蹤。有消息人士指出,其家人在林祖戀獲釋前,也沒有取得任何法律文件,目前他們取得案件的判決書、刑滿釋放證明書,家人希望帶林祖戀到醫院檢查身體,但官方堅持要由他們安排,家屬感到十分不滿。


#帶領村民追討被佔土地卻被捕


今年75歲的林祖戀,2016年準備帶領村民上訪追討被侵佔的土地,但被當局强行帶走,當局起訴其受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與串通投標三項罪名,禪城區法院2016年9月8日對其進行審訊,林祖戀庭上承認收取賄賂,但不承認串通投標,法院最後被判監禁,並處罰款20萬元人民幣。


林祖戀被捕後,烏坎村村民持續抗議當局抓捕林,堅信這位民選村主任被當局陷害,以阻止其領導村民抗議土地遭人盜賣。事緣2011年9月,原任村委會私下變賣集體土地,村民數次上訪。林祖戀主張村民保持和平理性行為,反對滋事份子搞打砸搶,支持和配合中共廣東省委派駐的工作組進行相關工作。2012年3月,林祖戀在選舉中獲得6205張選票當選烏坎村村委會主任,但至2016年,烏坎村民仍未能討回被侵佔的土地,林祖戀原計劃2016年6月19日召開村民大會商議透過上訪追討被侵佔土地,但6月17日被警方帶走。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