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紐約地鐵站放三個壓力煲惹恐慌 白人男子被捕
發佈日期 : 2019-08-19

警方拘捕涉嫌放置可疑物品的白人男子格里芬。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紐約市一個地鐵站當地時間周五(16日)發現可疑物品,一度要緊急疏散,警方其後拘捕26歲白人男子格里芬(Larry Griffin),指其涉嫌將兩個壓力煲放在曼哈頓富爾頓站內,以及將另一個放於3公里外一個垃圾桶,引起恐慌。警方擔心有爆炸品,緊急疏散站內乘客,並封鎖車站搜查,證實虛驚一場。格里芬過去八年曾三次被捕,當局控告他三項放置假炸彈罪名。


警方消息,在確定嫌犯格里芬在布朗士的位置後,市警於周六(17日)凌晨1時左右將其逮捕,被捕時該男子明顯吸毒過量、已神智不清,醫護人員將其和另一名吸毒過量者送往附近醫院。周六早上7時,警方接到消息稱,三個相同品牌和型號的壓力煲,被放在曼哈頓下城2、3號地鐵富爾頓街站旁,及雀兒喜西16街交七大道路口的垃圾桶旁,造成沿線地鐵一度中斷運行,大批警力趕到後封鎖現場三小時才解除警戒,證實三個壓力煲內並無任何物品。


#煲內無任何物品


市警在案發後下午1時半左右鎖定了放置這三個壓力煲的白人男子,指其為報住西維吉尼亞州的格里芬,他曾有多次被捕記錄,幾周前還在曼哈頓哈林區(Harlem)因持有毒品罪被捕,格里芬過去八年至少被逮捕過三次,罪名包括非法持有武器以及使用淫穢物品引誘未成年人等。17日凌晨1時左右,警方鎖定格里芬在布朗士Woodstock地帶Rev. James A. Polite大道近Dawson街處,將其逮捕。


據「每日新聞」和《紐約郵報》報道,格里芬的父親16日晚表示,兒子雖是流浪漢,但並不危險,指他只是不需要這幾個壓力煲了,所以才將它們棄置在地鐵站,其表兄也表示,格里芬只是喜歡撿東西,然後把這些東西留在不同的地方而已。他的表兄指出,「他是一個好人,雖然身上有很多問題,但他從來不會做壞事或傷害別人,他經常撿一些工具、魚竿等東西,然後把它們留在另一個地方,我看到他這麼做很多次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