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前大臣洩英脫歐文件 圖影響談判
發佈日期 : 2019-08-20

高文浩強調外洩的脫歐文件中硬脫歐出現的是最壞情況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政府一份評估無協議「硬脫歐」後會出現混亂情況的文件外洩,內閣官員澄清該份是舊文件,強調當中描述的是「最壞情況」。有消息指出,是內閣前大臣故意洩漏文件,企圖影響首相約翰遜稍後跟歐盟的談判。


代號「黃鵡行動」的英國內閣辦公室文件外洩,高層官員立即「撲火」,負責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的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高文浩指出,「黃鵡行動」是一份舊文件,並無反映約翰遜上台後已採取重要措施,確保英國準備好無論有沒有協議,都會在10月31日限期屆滿時脫歐。高文浩強調,文件所指的是「最壞情況」。


「黃鵡行動」警告,一旦在無協議下脫歐,英國將面臨燃油、糧食、藥物短缺等混亂狀況,持續三個月。「黃鵡行動」屬官方敏感文件,首相府消息人士指是一班前大臣蓄意將文件外洩,矛頭直指前財相夏文達和前司法大臣郭達瑋,目的是影響首相約翰遜跟歐盟重新就脫歐協議的談判。夏文達的發言人堅決否認指控。


#矛頭指向前財相夏文達


約翰遜本周將跟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預計約翰遜將重申只會接受廢除北愛爾蘭邊境保險方案的脫歐協議。由於歐盟早已表明無商量餘地,首相府不預期會面會有成果。現時距離英國脫歐不足三個月,脫歐事務大臣柏建熙簽署法令,啟動廢除《歐洲共同體法案》,意味英國脫離歐盟後,歐盟法律不再適用於英國。他形容此舉是英國收回法律自主權的標誌性時刻,表明英國會如期脫歐。國會逾百名議員去信約翰遜,指國家正面對緊急情況,要求提早結束國會休會期,盡快在本月復會討論。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