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郭台銘不選台灣總統三大理由
發佈日期 : 2019-09-18


【本報兩岸組報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退出國民黨,被認為是為獨立參選舖路,但他周一晚深夜11時發表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參選人連署,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而他昨早再透過短片向支持者宣布決定,強調不參選是不願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心見到支持者受到霸凌。據不願具名的核心幕僚表示,郭董不選有三大因素,包括母親健康問題、沒有十足勝選把握,以及不願背負歷史罵名。

台媒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郭台銘不參選並非因找不到副手人選,而是因自知現今台灣民粹社會難以改變,故選擇轉身投入社會公益及籌組智庫。郭陣營人士強調,儘管郭台銘不參選,仍會以其他形式參與政治,可結合志同道合人士、支持立委人選,並以提供政府建言、影響政策等方式來參與政治。

#母親健康等因素棄選

郭台銘一名幕僚則透露,郭台銘過去一周苦思是否參選,期間多次邀兒子郭守正等核心幕僚、楊秋興等政界與企業界友人會商聽取意見,至周一晚6時多作出不選決定,先告知妻子等家人,再告知幕僚及政界與商界友人,但要求保密,直到深夜11時,郭競選辦拋出不選的書面聲明。這名核心幕僚指影響郭不選的三大原因,是有感年邁母親健康狀況不如從前,希望騰出更多的時間陪伴;其次是一旦參選,郭陣營須營造「棄韓保郭」氛圍才有勝選機會,但這非郭陣營能掌控,且影響選舉結果的變數太多,沒有十足勝選把握;最後是不願再繼續參與政治鬧劇,更不願背負撕裂國民黨及造成國民黨敗選的歷史罵名。

對於郭台銘棄選,台北巿長柯文哲坦言太突然,和大家一樣震驚,但只能尊重與理解,而他自己從未說過要選總統,市政與選總統無法兼顧,從頭到尾參選意願就不高,目前看來還是會回歸藍綠對決局勢。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表示,會爭取郭台銘支持與協助,向郭台銘請益選戰策略。

另一方面,民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周一則透過辦公室表示,接受支持「台獨」的政黨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推薦,昨日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而她找來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擔任副手。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