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執政自由黨或失國會多數優勢
發佈日期 : 2019-10-21


【本報國際組報道】加拿大今日舉行大選,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總理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支持度雖然領先,但可能會失去國會多數優勢。至於杜魯多,在最後階段全力拉票,希望能鞏固選情。

加拿大大選進入倒數,爭取連任的總理杜魯多,當地時間周六馬不停蹄走訪安大略省、艾伯塔省等六個地方爭取支持。在哈密爾頓的造勢活動上,杜魯多被問到怕不怕落敗,他無正面回應。他稱︰「我對加拿大人的抉擇充滿期待和信心。他們面對的問題是,透過選票可否阻止保守黨實施緊縮政策?我們是否對家庭和其將來投資,令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可負擔?」

#組聯合政府幾成定局

自由黨的主要對手保守黨,批評杜魯多政府只會加稅,亦無法團結國民。保守黨黨魁希爾說︰「很明顯,在杜魯多管治下,加拿大各地區互相鬥爭。杜魯多分化加拿大人、分化各省,他無法堅持重要理念,帶領國家團結。」

最新民調顯示,無一個政黨可以贏得加拿大眾議院多數議席,自由黨可能失去多數優勢,目前支持度同保守黨相差不夠3%。與自由黨票源相近的新民主黨,在杜魯多的塗臉風波中迅速回應,加上選舉辯論中表現強勁,可能成為造王者。根據加拿大電視網(CTV)及《環球郵報》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執政自由黨支持率為32.6%,在野保守黨支持率為30.3%,第3大黨新民主黨(NDP)支持率則為18.4%,無一過半,不同政黨聯合組建政府幾成定局。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