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烏克蘭調查:導彈擊中駕駛艙 機長當場亡
發佈日期 : 2020-01-13


【本報國際組報道】烏克蘭國際航空PS752航班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墜毀,伊朗政府周六(11日)承認軍方錯誤擊萿客機,並稱會全面調查原因。據烏克蘭國家安全高層官員表示,涉事客機很可能被導彈擊中駕駛艙,導致正副機長當場身亡。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德黑蘭「在1月19日之前」將11名烏克蘭遇難者的遺體運回本國,並說烏克蘭外交官已經製定出一系列計劃步驟,以「解決賠償問題」,據悉伊朗方面已經給予肯定答覆。

烏克蘭國安與國防委員會秘書根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表示,根據調查人員拍得的照片和片段顯示,相信導彈是從客機下方擊中駕駛艙,機長即時死亡,這解釋了當時機場控制塔沒收到他們發出求救的原因。丹尼洛夫稱,伊朗事發後容許烏克蘭調查人員接觸飛機殘骸後,專家隨即向基輔方面定時匯報情況。外界相信在鐵證如山下,伊朗不得不承認錯誤。

被問及為何在掌握證據後,不即時指控伊朗,丹尼洛夫稱,伊朗是很棘手的國家,烏克蘭方面憂慮過早公開證據或惹來德黑蘭的逐客令。

#杜魯多致電魯哈尼 盼伊朗全面配合調查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杜魯多在記者會表示,伊朗以導彈擊落民航客機,他對此感到憤怒,加拿大要求徹底調查這宗可怕的悲劇,加拿大正派出專家前往伊朗,期望伊朗方面全面配合調查,要為死者尋求公義。另一方面,歐洲航空安全局表示,基於現時所掌握的資訊,建議航空公司,避免飛越伊朗領空以確保安全,直至另行通知。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