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大霧低飛肇禍全球球迷哀悼
發佈日期 : 2020-01-29


【本報國際組報道】退役NBA球星高比拜仁(Kobe Bryant)在美國西岸時間周日乘坐的私人直升機,失事墜毀,機上無人生還,終年41歲。高比拜仁的死訊震驚全球,世界各地球迷哀悼。直升機機師與控制塔的對話在網上流出,當局正研究事發原因,懷疑事發時直升機飛行距離地面過低。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發文悼念。

墜機事故發生在美國當地時間周日(26日)上午9時47分,洛杉磯市區以西北約60公里,當時機上九人全部罹難,包括高比拜仁及其13歲女兒吉安娜,兩人原定出席千橡市籃球比賽。網上流傳肇事直升機機師與南加州空中交通控制員於墜機前的對話,控制塔曾警告直升機飛得太低,之後探測雷達訊號中斷,雙方失聯,直升機在洛杉磯縣卡拉巴薩斯墜毀,直升機殘骸在海拔1085米的山坡發現。

#曾要求協助指示飛行

高比拜仁乘坐的直升機由橙縣起飛,途經洛杉磯動物園附近區域時直升機盤旋12分鐘,當時洛杉磯非常大霧,直升機向美國當局申請目視飛行規則,容許機師在能見度符合特定狀態下,自行判斷理想高度飛行。直升機一度以1,400米高度飛行,機師曾要求控制塔人員提供雷達協助指示飛行,但控制塔指直升機飛得太低難以協助。隨後機師爬升避開雲層,但控制塔人員詢問下一步行動時,訊號中斷。雷達資料顯示,直升機墜機前的飛行高度是2,300米。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將會調查是次飛行事故。肇事直升機S-76型編號N72EX,屬高比拜仁所有,由Sikorsky西科斯基飛機公司於1991年製造,生前效力湖人的他經常以該直升機代步。該型號直升機最多可載客九名,不少地區用作空中緊急救護或搜索行動,香港飛行服務隊亦使用同款直升機。

#預料將獲列入名人堂

在去年公布2020年的名人堂候選名單,有曾效力洛杉磯湖人的高比拜仁、聖安東尼奧馬刺的鄧肯及波士頓塞爾特人的加納特、邁阿密熱火的基斯保殊等球員。美國籃球名人堂主席高蘭捷奴(Jerry Colangelo)表示:「大家可以為最輝煌的名人堂入選人感到期待,高比應獲得殊榮。」有傳將跳過投票程序,讓高比拜仁作為2020年首位入選名人堂的球星。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前總統奧巴馬皆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悼念高比拜仁的離世。湖人原定於香港時間周三(29日)在NBA常規賽迎戰洛杉磯快艇,但為向高比致意,決定將這場打吡戰延期。湖人會方亦發聲明,指球隊眾人極為哀痛,需要延遲比賽。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