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米高佐敦:受夠種族歧視
發佈日期 : 2020-06-02


【本報記者報道】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以膝頭壓頸後死亡事件,引起美國社會各界關注種族歧視問題。有「籃球之神」美譽的米高佐敦發聲明指出,對事件感到無比哀傷及憤怒,更明言已經受夠了種族歧視。除此之外,迪士尼樂園、影片串流平台Netflix、奧斯卡主辦單位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等均發聲明,聲援黑人。

米高佐敦同時呼籲示威者保持克制,不要因仇恨而再跌入暴力的循環中。他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必須保持初衷,謹記不可將示威行動化成暴力行為,否則將變成暴力的支持者,所以必須保持理性及和平表達訴求,以群體力量向政治領袖施壓,或以手上的一票改變現時的制度不公,一同追尋公義。」

NBA湖人球星勒邦占士在Instagram上載一張自己穿上「我不能呼吸」衣服的改圖,對事件表示心痛,之後再控訴為何美國不能一視同仁,並希望大家堅強面對。他並引用歌手Nasir Jones作品《Hate Me Now》的歌詞,畏懼及憎恨將令人成為怪物,表達對種族歧視的不滿。

除此之外,美國多間娛樂事業公司,例如是迪士尼樂園、Netflix、HBO等均發聲明聲援黑人。Netflix在聲明中表示:「沉默就是共犯,黑人的命也是命。我們有一個平台,所以我們有責任為黑人朋友、員工、創作者、人才去發聲。」奧斯卡主辦單位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發聲明稱:「沒有人能接受弗洛伊德之死,我們與黑人成員、同事、作家、藝術家及所有來到美國的人站在一起,因為我們知道黑人的命也是命,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會為正義發聲,我們必須為種族主義帶來光明,並在這刻站出來略盡綿力。」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