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弗洛伊德舉殯胞弟形容改變世界
發佈日期 : 2020-06-11


【本報記者報道】被白人警員以膝壓頸後死亡的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舉殯,數百人出席悼念。弗洛伊德的胞弟致悼辭時表示,仍然十分掛念兄長,強調會為兄弟討回公道,而全球人士將記得弗洛伊德,形容「他會改變世界」。至於休斯敦市長特納指出,會將6月9日定為「弗洛伊德日」,向弗洛伊德致敬。

弗洛伊德的靈柩當地時間周二中午回到他長大的城市休斯敦,喪禮在教堂以私人形式舉行,約500人獲邀出席,包括黑人民權領袖夏普敦、休斯敦市長特納及多名國會議員。弗洛伊德家人上台致辭時,仍然難掩傷痛。弗洛伊德的弟弟表示:「我在半夜乍醒,想念著我的兄弟,十分掛念他,我最初不能相信。我要為兄弟討回公道,我的哥哥。全球各地的人將記得他,他會改變世界。」

#休斯敦定每年6.9致敬

休斯敦市長特納發言時表示,會將6月9日定為弗洛伊德日,以向弗洛伊德致敬:「我們今天向他(弗洛伊德)致敬,因為當他呼吸最後一啖氣,餘下的我們現在才可以繼續呼吸。因此,我作為休斯敦市長,昂然宣布將2020年6月9日定為弗洛伊德日,在休斯敦這個城市。」特納同時宣布,已草擬行政命令,將全面禁止警員以鎖喉的方式制服犯人,亦都要求警員在開槍前,須先發出警告。

喪禮完結之後,弗洛伊德的靈柩移送上靈車,再移上馬車前往墓園,大批民眾夾道送別。有民眾表示:「我有一個兒子、14歲,幾年後他也會駕駛,我不想他成為下一位受害人。」另一名民眾稱:「從來也沒有甚麼因為我的膚色阻礙我,我知道非裔美國人的情況並不一樣,我覺得這裡一定有種族特權。」弗洛伊德安葬於他母親的墓旁。

終年46歲的弗洛伊德,上月25日懷疑行使20美元偽鈔,被白人警員沙文拘捕時用膝蓋壓頸8分46秒,之後死亡。沙文事後被革職,被控二級謀殺和二級誤殺。

#《亂世佳人》涉種族問題下架

另外,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上周四宵禁期間,75歲示威者古吉諾被警員呼喝後再被推跌地上,懷疑頭部著地流血,兩名警員之後被停職停薪。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明反對削減警隊經費、並支持警隊執法,認為事件有陷害警察之嫌。他周二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被兩名警員推倒的示威者可能是「反法西斯主義」的煽動者,又指古吉諾跌倒的程度,比推他的力度大得多。

至於華納旗下的電影平台HBO Max表示,經典荷里活電影《亂世佳人》涉及種族問題,決定將電影下架。發言人稱,《亂世佳人》反映當代對道德與種族的偏見,這些對種族主義的描述,在昔日與現今社會都不合適,若繼續保留在平台而不加解釋,是不負責任,日後重新上架,將加入對電影當中歷史內容的討論。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