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韓朝關係變僵青瓦台:軍方高度戒備
發佈日期 : 2020-06-15


【本報國際組報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連日升溫,陷入自2018年的冰點。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前天(13日)暗示將拆除朝韓聯絡辦公室,並稱「與韓國一刀兩斷」後,韓國統一部昨日(14日)上午發表聲明,呼籲朝鮮遵守及履行雙方過往所簽署的各項協議。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道,金與正周六發表講話,稱現在到了與韓國訣別、一刀兩斷的時刻,並聲言將下一步行動的行使權交予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相信軍隊有辦法平息人民的憤怒。金與正已指示有關「對敵工作」部門實施下一階段行動,並稱不久的將來會看到毫無用處的朝韓聯絡辦公室。《韓聯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可行使指揮軍事作戰的軍令權,金與正將該許可權交給總參謀部,可被解讀為指示並批准軍方採取對韓軍事行動。

#韓凌晨開國安會探討半島局勢

韓國統一部翌日發表聲明,指出韓國和朝鮮都應該嘗試遵守雙方達成的所有協議,政府認為當前的情況十分嚴重。韓國國防部亦表示當前的形勢十分嚴峻,韓軍正在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並密切關注朝軍動向。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表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周日凌晨主持召開國安會(NSC)常委會視頻會議,就當前的半島局勢及解決方案進行探討,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人都有出席。

據韓國《朝鮮日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周六表示長期以來支持朝韓關係的進展,對朝鮮最近的行動感到失望,又稱防衛韓國的承諾可說是堅如磐石,敦促朝鮮避免挑釁,並恢復外交與合作。

金與正在本月初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脫北者」團體散布反朝傳單,並強調韓方若不採取相應措施,將拆除開城工業園區、關閉朝韓聯絡辦公室、解除《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等。

#美國務院聲明 籲朝鮮避免挑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當地時間周六(13日)發聲明指出,美國一直支持韓朝關係推進,以及對於朝鮮近期的「行動與聲明」感到失望。美國呼籲朝鮮「避免挑釁」,以及重回外交與合作的道路。華府與其盟友韓國維持緊密合作,以及仍在致力朝鮮方面的工作。美國務院在上周朝鮮宣布與韓國斷絕聯繫之後,亦發表過類似的聲明,但最新的聲明中,加入「避免挑釁」的呼籲。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