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印度或與美國等合作研發5G
發佈日期 : 2020-09-09

以色列或將與印度合作。
美國或與印度聯手開發5G通訊網絡等技術。
以色列或將與印度合作。
美國或與印度聯手開發5G通訊網絡等技術。

【本報記者報道】印度繼排除中國電訊商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後,有印度高級官員昨日透露,印度已聯同以色列及美國在開發領域和下一代新興技術方面合作,當中包括5G通訊網絡。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道,印度、以色列和美國已經開始在發展領域以及下一代新興技術方面進行包括5G領域的合作。據悉,計劃是印度總理莫迪在三年前對以色列進行歷史性訪問時提出,而三方發起的拓展和科技領域是民間合作的結果,在美國和以色列的印度僑民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副署長格里克(Bonnie Glick)在上周舉行的一知三方論壇上表示,5G領域的合作只是冰山一角,是合作的第一步,正式確認合作關係的重要性,將促進這種關係的發展。她強調透明、開放、可靠和安全的5G通訊網絡非常重要,不能讓個別國家控制這種技術。格里克指出,自己7月時已與幾名想法相似的捐助者就5G和數字發展進行了一次圓桌討論,認為印度和以色列成為這些對話的其中一部份,令討論變得更加豐富、帶來不少貢獻,又稱這些透明和開放的發展合作活動,將影響世界各地人民生活的方式,期望三方會對其帶來的影響感到極為自豪。

中印兩國關係跌至多年的冰點後,中國的華為及中興已將被禁止參與印度的5G網絡建設。印度於今年7月23日修定政府採購投標方式,所有參與投標的外國企業需要提前登記及接受安全調查。此外,印度近日亦計劃收緊對中國貨物的檢查限制,措施包括印度標準局延遲批核手機零件和電視的許可。

在上月中,有媒體引述一名匿名美國官員稱,華府對以色列將決定只批准可信的設備製造商加入5G網路建設一事感到樂觀,意味以色列或將加入封殺華為。而在過去一年多來,美國已不斷說服盟友不要使用華為的5G技術與設備。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