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及2號受損 波羅的海現巨大氣泡群 疑海底爆炸
發佈日期 : 2022-09-28

懷疑受「北溪二號」洩漏影響,波羅的海出現巨大氣泡
「北溪一號」管道受損。
懷疑受「北溪二號」洩漏影響,波羅的海出現巨大氣泡
「北溪一號」管道受損。

【本報記者報道】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北溪二號」均有受損。天然氣管道公司形容,情況前所未見,無法估計何時能恢復運作。在波羅的海,出現直徑達一公里的巨大氣泡群,懷疑與「北溪二號」受損有關。瑞典政府表示,海底發生爆炸。

俄羅斯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主要管道「北溪一號」,以及尚未投入運作的「北溪二號」,同一日先後發生不明洩漏。洩漏的位置共有三處,分別接近瑞典和丹麥,天然氣管道公司形容,情況是前所未見。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及俄羅斯政府都不排除是遭人為破壞,但歐洲方面擔心是俄羅斯蓄意破壞歐洲水域的管道,令天然氣價格上升,俄羅斯專家就表示,破壞事件可能是反俄分子所為,修復將需要數月時間。

有丹麥官員表示,俄方目前沒有通過洩漏的管道供應天然氣,不會對能源供應構成威脅。瑞典海事局已針對「北溪一號」的兩個漏氣位置發出警報,丹麥亦針對「北溪二號」相關位置,在方圓五海浬內限制船舶通行。

俄方上月底以維修為由,無限期關閉「北溪一號」管道,停止輸氣到歐洲,而「北溪二號」並沒運作,但內藏天然氣。歐盟委員會表示,現階段推測兩條北溪管道洩漏原因是為時過早。

烏4地區入俄公投結束

另外,烏克蘭東部及南部四個俄控地區的入俄公投,投票持續五天後結束。俄方表示,在經已點算的10%多的票數,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地區超過96%人支持併入俄羅斯聯邦;最終結果會在莫斯科公布。

外界預料,俄羅斯國家杜馬最快星期四辯論四區入俄草案,並在星期五完成程序,總統普京將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英國國防部預料,普京屆時將正式宣布把四區拼入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及歐洲多國都聲言不會承認烏克蘭領土併入俄羅斯。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