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停戰64周年 朝鮮今或射導彈 美眾院通過嚴厲制裁
發佈日期 : 2017-07-27

金正恩領導下的朝鮮,一直備受國際社會關注。(資料
朝中社較早前發布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照片。(資
金正恩領導下的朝鮮,一直備受國際社會關注。(資料
朝中社較早前發布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照片。(資

韓國傳媒報道,朝鮮有機會在今天(27日)、即韓戰停戰協議簽署64周年紀念日試射導彈,而美國傳媒就引述美國國防部的消息稱,預料朝鮮最快明年有能力生產洲際彈道導彈。隨着朝鮮半島局勢繼續不穩,美國眾議院通過對包括朝鮮在內的三個國家,實施嚴厲的新制裁。 本報國際組報道


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消息透露,目前正與國防部、外交部一同密切關注朝鮮導彈試射的相關動向。報道引述分析稱,朝鮮在今天試射導彈的可能性較大,而今天正是韓戰停戰協議簽署64周年紀念日。報道稱,韓國總統文在寅較早前曾經提議以韓戰停戰協議簽署紀念日為起點,停止互相敵對的行為,因此相信如果朝鮮在這一天試射導彈,將有機會粉碎對話基礎,因為如果朝鮮再次發起挑釁,青瓦台堅持與朝鮮對話的理據已經不多。


最快明年有力生產洲際導彈
在平壤,人民武力部部長朴永植在一項紀念活動致辭時表示,如果敵人誤解他們的戰略狀態,堅持先發制人核攻擊,便會對美國心臟發動核攻擊懲戒,不會有預警。
平壤在本月初聲稱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似乎展示了洲際彈道導彈攜帶核彈頭攻擊,再重返大氣層的關鍵技術。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國防部的分析報告稱,朝鮮在明年便有能力生產可靠、可攜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較外界預期的快了幾年,但報道未有披露是否指「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朝鮮《勞動新聞》日前發布文章稱,他們對洲際導彈射程標準是逾6,400公里,而非美國等慣用的5,500公里,似乎是在暗示對美國本土的威脅更大。
隨着朝鮮半島局勢繼續不穩,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的419票,通過對包括朝鮮、俄羅斯、伊朗在內的三個國家,實施新制裁。不過,這項議案仍需交予參議院通過。
另外,美國正爭取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草案,向月初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朝鮮實施新制裁。美國亞太事務署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透露,華府短期內將加強制裁朝鮮,包括推出針對中國金融機構及個人的措施,又指出中國在加強向朝鮮施壓的角色重要,呼籲北京進一步發揮影響力。


中國反對安理會框架外制裁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董雲裳怎麼得出的有關結論,有甚麼依據,記者只能向美方求證。不過他表示:「作為原則,中方一貫反對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尤其反對任何國家根據其自己的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長臂管轄』。這個立場我們已經多次強調過。」他又稱,中方一貫全面、準確執行安理會決議,履行自己的國際義務。對於中國企業和個人,如果有涉嫌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中國會根據自己的國內法依法依規進行查處。美方有關做法無助於問題的解決,也不利於中美在防擴散問題上的互信與合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