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每月至少得偵辦一宗 雄安打黑下達硬指標
發佈日期 : 2017-12-18

圖為河北雄安新區大王村街角。


【本報兩岸組報道】被官方視為「千年大計」雄安新區已成立超過半年。雄安政府日前推出的一個「打黑」舉措,卻要求為下轄各縣公安提出「每個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偵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的「打黑硬指標」。


官方「雄安發布」微信日前發出一篇《重拳出擊!雄安新區將持續開展打黑除惡和打渣除痞專項行動》文章指出,「將持續開展打黑除惡和打渣除痞專項行動」。新區要求立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公安「每個縣都要在一個月內至少偵辦一起黑惡痞霸案件」。公告提出的「打黑硬指標」引起廣泛議論。


多宗涉及村幹部


據報道,河北黑、惡、痞、霸案件一直存在,甚至有基層官員「沆瀣一氣」掀起民憤。 河北省公安廳、保定市公安局駐雄安新區聯合工作組早在今年4月就曾通報10宗擾亂社會秩序犯罪典型案例,並透露自4月8日開展專項打擊行動以來共拘捕犯罪集團11個,破獲刑事案件23宗。


被查獲的涉「黑惡痞霸」類案件中竟有多宗涉及村幹部,如保定市公安局11月宣布成功打掉容城縣平王鄉平王村丁立新為首的黑惡勢力。案件涉及兩名村支書一家兄弟四人。當地的網絡社區也有大量舉報村幹部貪腐或涉黑的投訴,更傳當地民眾對當局搗破丁立新涉嫌黑惡犯罪團案拍手稱快。




中國最後的蒸汽火車




作為工業革命的產物,蒸汽火車推動了整個世界的發展,同時隨着科技的進步而淘汰,在世界各地已鮮見蹤迹。新疆哈密三道嶺是目前全中國唯一還在使用蒸汽火車運煤的煤礦,當地2013年仍有17台蒸汽火車運行,是中國最後的大規模、成建制的蒸汽火車組,但因效率低近年也逐步被汽車取代,目前僅有五台仍在運作,每年都會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來拍照。不過,該批僅餘的蒸汽火車即將完成開採任務,走向歷史終點。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