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法航職員罷工示威 半數航班取消
發佈日期 : 2018-02-24

法國航空員工發起罷工,爭取加薪。
法國航空有一半巴黎起飛的長途機,因今次罷工行動需
法國航空員工發起罷工,爭取加薪。
法國航空有一半巴黎起飛的長途機,因今次罷工行動需

【本報國際組報道】法國航空(Air France)員工為爭取合理薪酬,發起罷工,並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法航櫃位示威,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場面混亂。受罷工行動影響,法航取消了當地時間周四半數由巴黎出發的長途航班,數千名旅客受影響。


基層加薪1% 高層加7%


法國航空工會發起罷工一日,不滿公司去年利潤增加42%,賺了近15億歐元(折合約144億港元)利潤,只獲加薪1%,但高層就獲加薪近7%。他們要求加薪幅度達6%,否則不排除發起更大規模罷工。法航員工指出,今年生產力提升近三成,批評資方不願意分享勞動成果,又不滿法航多年來不斷裁員削減成本,不滿自2011年起便被凍薪。


工會指出,有約三分之一員工響應罷工,其中百多名機組及地勤人員,到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法航櫃位示威,期間與警員推撞,防暴警察曾兩度發放催淚彈,未有拘捕任何人,示威員工之後散去。受工潮影響,法航有一半由巴黎出發的長途機要取消,包括往來曼谷、東京、迪拜及三藩市等地,來往本港的航班未受影響,而短中途航班亦分別有15%及25%要取消,數千名旅客受影響。


另外,尚有數百名法航員工就遊行至位於機場的法航總部。


法航稱,會免費為旅客更改航班,但部分航班機組人員不足,可能會限制登機旅客人數。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