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澄清:只讓受訓教師佩槍
發佈日期 : 2018-02-24

特朗普表示,願意佩槍的教師應獲發獎金。
飽受槍支暴力所苦的中西部大都市芝加哥舉行控制槍支
特朗普表示,願意佩槍的教師應獲發獎金。
飽受槍支暴力所苦的中西部大都市芝加哥舉行控制槍支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的高中槍擊案,再次令美國社會探討槍械管制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澄清日前一些報道稱,不是要給老師佩槍,但又認為願意佩槍的老師,應該獲發獎金。


特朗普周三與幸存學生及家長會面,提出讓老師持槍以應對校園襲擊,掀起爭議。他之後批評全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假新聞,澄清只支持曾接受高度訓練的教師佩槍,但又在社交平台Twitter寫道,願意佩槍的老師,應該獲發獎金。特朗普指出:「其中一個假新聞媒體,有線新聞網絡說我想老師佩槍,我不想老師佩槍,我只想一些對槍械高度熟練的人佩槍。」


駐校警員因錯失辭職


特朗普周四在白宮與州地方政府官員開會,商討加強保障校園安全。他稱前一日與司法部長、國會參眾議員通電話,一致同意加強背景審查,調高合法購槍年齡門檻:「我們將實施嚴格的背景審查,我們將調高合法購槍年齡由18歲改為21歲。我們將禁絕『撞火槍托』,我們將專注應對精神健康問題,因為這(槍擊案)就是精神健康問題。」特朗普又稱已就此與全國步槍協會溝通,稱協會同意建議,並且願意向教師提供免費槍械訓練。


另外,美國佛羅里達州高中槍擊案,警方主動公布事發當天,由臨場應對到追捕兇徒犯下的連串錯失。警方表示,當時執勤的佩槍校警彼得森向同袍匯報槍手行蹤後,一直躲在槍擊現場附近,至少有四分鐘是沒有採取行動阻止對方向學生開槍,他已經請辭。


美國傳媒報道,54歲的彼得森加入警隊逾30年,10年前起擔任案發高中校警,曾當選帕克蘭市年度最佳駐校警員。彼得森接受過槍械、特別戰術等訓練,報道稱他事發後曾表示,當時有知會同僚槍擊案地點及槍手特徵,認為自己表現佳。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