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西南航空引擎爆炸 葉片測出金屬疲勞
發佈日期 : 2018-04-20

西南航空客機引擎爆炸或與金屬疲勞有關。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西南航空客機在飛行途中懷疑引擎爆炸事件,當局初步調查顯示,事發後引擎少了一塊扇葉,葉片斷裂位置有金屬疲勞痕迹,另一塊葉片亦有裂痕,美國航空當局因此要求各航空公司檢查所有相同型號的引擎。至於機艙玻璃窗為何飛脫,預計需要12至15個月才有調查結果。


要求檢查同型號引擎


今次客機要急降,初步相信與引擎散熱扇葉損毀有關,當局在費城機場西北面約100公里發現第二塊引擎碎片、連着部份整流罩。運輸安全委員會早前已懷疑引擎內部金屬疲勞,但在外部不會看到裂痕。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聲明指出,在未來兩星期會發出指令,要求檢查引擎在特定使用次數後的耗損情況,若耗損嚴重必須更換,而聯邦航空管理局及西南航空將分別檢查至少200個和400個同型號引擎。


西南航空前年亦試過同一型號的引擎扇葉飛脫,導致左機翼穿了一個洞,最後安全降落,聯邦航空管理局其後提出以超聲波檢查同類型引擎。製造商表示,現時全球有接近8,000架波音737客機也是使用同型號引擎。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西南航空客機左側引擎爆炸,窗戶被砸出一個大洞,造成坐在窗邊的富國銀行高層里奧丹(Jennifer Riordan)半身被氣流吸出窗外,她附近的乘客Tim McGinty上前抓住她,來自德州的消防員Andrew Needum加入救援,合力將里奧丹拉回機艙內,退休護士Peggy Phillip亦摘下氧氣罩,與尼德姆輪流為里奧丹做心肺復甦法(CPR),惜里爾丹最終不治。


達美飛倫敦空巴起火


另外,達美航空飛機一架空中巴士A330昨由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出發,原定往英國倫敦,但起飛後不足半小時引擎故障起火,要折返機場緊急降落,機上46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無恙,當局正在調查事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