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文在寅與夫人展餐飲親民外交
發佈日期 : 2018-09-20

文在寅及其隨員與金正恩午膳後攜手合照。
文在寅夫婦與金正恩夫婦昨午在平壤玉流館共進午餐。
文在寅夫人金正淑女士(左)訪問萬景台學生少年宮,
文在寅及其隨員與金正恩午膳後攜手合照。
文在寅夫婦與金正恩夫婦昨午在平壤玉流館共進午餐。

【本報國際組報道】朝韓首腦會談昨日結束後,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玉流館共進午餐,據知他們品嘗了著名的冷麵,而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晚上則到平壤市區的大同江水產品餐館晚膳,據悉韓方希望在一家平壤老百姓經常光顧的餐廳與民共餐,朝方因此推薦了這家餐廳。


大同江水產品餐館今年7月30日開業,位於大同江邊,外觀呈船形,一樓擺設着裝有各種海鮮魚貝類的玻璃水箱,二樓是就餐區,配有大小不同的包房,適合家庭和單位聚餐,類似首爾鷺梁津水產市場。該餐廳因金正恩親自取名而聞名,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今年6月在竣工前視察餐廳時,指示向外國客人提供服務。


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昨早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伉儷和隨行人員將在大同江水產品餐館內的迎春廳內就餐,廳內另有餐桌供其他顧客就餐。


文在寅此前出訪開展首腦外交時,至少尋訪一次當地大眾餐廳與當地人交流,如今年3月訪問越南時,最後一項日程在河內一家米粉店與夫人吃早餐,去年訪問北京時則品嘗豆漿油條。


另外,金正淑昨早亦到訪萬景台學生少年宮,該處是朝鮮最具代表性的英才教育機構,專培訓平壤的學生,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曾在此接受過培訓。金正淑於昨早10時30分許與隨行人員抵達少年宮,在校長陪同下參觀舞蹈室、游泳池等設施並觀看演出。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