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專家疑朝鮮讓步關核設施只為爭取時間
發佈日期 : 2018-09-20

各地媒體記者到設在首爾的新聞中心觀看朝鮮首腦簽署

【本報國際組報道】朝鮮承諾拆除核設施,邁出實現無核化重要一步,但專家仍對朝鮮承諾會否真正落實感到懷疑。德國之聲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儘管會談出現樂觀迹象,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終仍打算保持核威懾能力,因要維繫政權生存,仍得靠核武。韓國總體上對會談明顯在無核化上取得進展雖感到樂觀,但對金正恩會否棄核仍感懷疑,畢竟朝鮮花了很多時間與資源才成為核武國家。


日本大東文化大學國際關係副教授穆洛伊認為,由於損失太大,金正恩不會交出核武,「金正恩唯一目的是生存,只要政權能夠生存,他甚至不會特別要讓國家走向繁榮」。他表示要金正恩棄核唯一可能方法,是為其領導提供安全保障,但金正恩不太可能相信任何承諾,他知美國總統四年一任,這任政府的承諾到下一任未必履行,即便安全保障獲聯合國或中國支持也無法說服他。


韓國高麗大學國際關係教授安仁海則擔憂朝鮮關係改善,恐令美韓關係出現裂痕,表示韓國和美國正朝不同方向發展,她的直覺是金正恩不會棄核,若兩國在很大程度上忽視對方,美國若認為迫使金正恩放棄武器唯一途徑就是透過軍事解決,美國就會因擔心訊息洩露給朝鮮而不通知韓國,「我們過去曾談到朝鮮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缺乏信任,但現在更大的危險是韓國與美國之間缺乏信任」。


曾為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退役上校並多次派駐韓國的捍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David Maxwell便指出,需要了解朝鮮真正意圖,又表示金氏家族為確保政權延續,透過顛覆、脅迫及武力等追求半島統一,離間美韓同盟,將美軍勢力排除在朝鮮半島之外,美國與朝鮮的戰略互不信任未會大幅改變。


韓國則積極與朝鮮修好,總統文在寅帶同不少企業代表到平壤,包括因行賄被判緩刑的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東國大學北朝鮮研究學者金永賢表示,商界領袖的出席向朝鮮發出強烈訊息,一旦和平去核化細節有明確結果,就可以得到積極推動跨境經濟項目。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