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日首腦重申推進半島無核化
發佈日期 : 2018-09-25

安倍晉三(左)在紐約的特朗普大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日(23日)晚在美國紐約的特朗普大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共進晚餐。雙方就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繼續緊密合作達成一致。此外還就日美貿易交換了意見,並商定基於部長級磋商成果,在周三(26日)的首腦會談上再次磋商。


晚餐在特朗普大廈內特朗普的住所舉行,僅兩人通過翻譯交談。雙方晚餐用了約兩個半小時。原定在地下餐廳舉行但被邀請到住所,餐前30分鐘在會客廳進行了懇談。之後在起居室的酒吧間進餐。


安倍在晚餐會後表示,「關於通商、投資、貿易等課題,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討論」。會談中還提及了日美之外的貿易問題。圍繞朝鮮問題,雙方確認了「將進一步加強」通過6月美朝首腦會談產生的無核化氛圍。


關於日本人綁架問題,安倍說:「啟程訪美之前,我聆聽了綁架受害者家屬會成員們的肺腑心聲,我向特朗普總統轉達了他們的留言。接下來,我會直面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抓住一切機會,爭取早日解決綁架問題。」


晚餐會前,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將與安倍首相就軍事及貿易進行會談。美國為幫助日本已做了很多事。希望建立更加互惠的關係。」表示將要求日本作出更多貢獻。


安倍今在聯大演講


安倍周日下午乘坐政府專機抵達紐約甘乃迪國際機場,周二(25日)將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發表演講。逗留期間還將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韓國總統文在寅、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人會談,最後於周五(28日)回國。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