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遼寧號艦島首塗舷號 或為雙航母編隊準備
發佈日期 : 2018-09-25

遼寧號航母的艦島上塗刷了自己的舷號「16」。
遼寧艦滑躍式飛行甲板之前已塗有舷號16。
遼寧號航母的艦島上塗刷了自己的舷號「16」。
遼寧艦滑躍式飛行甲板之前已塗有舷號16。

【本報兩岸組報道】內地網民曝光了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出「遼寧號」航母的艦島上塗刷了自己的舷號「16」,這被認為是為提升這艘航母的海上和空中識別能力,並為未來更多航母服役後組建多航母編隊進行準備。


據資料顯示,「遼寧號」航母此前採用的是中國海軍的傳統塗裝,在艦艏兩側塗有自己「16」的舷號,由於艦艏兩側舷號在空中觀察較困難,其後也在滑躍甲板末端塗上舷號,方便飛行員空中觀察,現在於艦島增加舷號,顯然還是為了提高航母的海上識別能力。「遼寧號」舷號塗裝的改進,可能是借鑑了美國航母做法。目前美國現役的10艘尼米茲級航母均只在艦島處塗有航母舷號,艦島塗刷舷號的設計被認為有利於艦載機飛行員進行更好的識別,這在美國海軍出動雙航母乃至三航母編隊時作用格外明顯。


大大降低飛行員識別難度


對於內地而言,第一艘國產航母雖相比「遼寧號」進行較多升級,但對於在空中準備降落的艦載機而言,單純依靠外觀進行識別這兩艘航母可能依舊存在一定的困難。因此效仿美軍慣例在航母艦島上塗上舷號,無疑會大大降低飛行員的識別難度,這也暗示中國海軍可能已經開始着手搭建雙航母編隊並摸索相關的使用方法。


據媒體此前報道稱,「遼寧號」航母今年7月10日進入船塢進行維護升級,升級的重點集中於艦島的改進。據曝光的照片顯示,「遼寧號」航母艦島前方的相控陣雷達已被拆除,而艦島後方的空中交通管制塔也已經不見,本次塗刷舷號的位置,就位於被拆除的空中交通管制塔上方。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