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州山火升至63人死 逾631人失蹤 特朗普將赴災區
發佈日期 : 2018-11-17

這場大火估計殃及了5.26萬公頃土地,焚毀了8,
目前5,600多名消防員仍在一線滅火,控制了49
這場大火估計殃及了5.26萬公頃土地,焚毀了8,
目前5,600多名消防員仍在一線滅火,控制了49

美國加州山火仍在持續肆虐,遇難人數進一步上升。加州比尤特縣治安官辦公室周四(15日)通報說,搜索人員當天在山火「坎普」災區內又發現七具遺體,至此死於這場災難的人數已升至63人。白宮發言人周四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周六(17日)趕往山火災區,會見加州山火中的受害者。據法新社報道,失蹤人數已攀升至631人。本報國際組報道


比尤特縣治安官辦公室官員稱,根據各路搜救人員提供的報告,失蹤人員名單上目前登記有631人,不過這並不意味着他們都可能遭遇不測,因為火災發生後,很多人被疏散到加州北部的多個避難所,有些人可能只是失聯。縣治安官辦公室因此呼籲人們對照失蹤名單,盡快向當局通報自己所了解的情況。


據加州消防局周四晚提供的最新數據,「坎普」過火面積已達570平方公里,近一萬幢建築被燒毀。目前5,600多名消防員仍在一線滅火,控制了49%的火勢。


救援人員仍在奮力撲救大火,並將工作重點集中在天堂鎮。這個小鎮居住着很多退休人員,在此次山火中,這個人口兩萬多人的小鎮幾乎被燒成廢墟。


目前,加州政府部門出動了461人參加救援,配備了快速DNA檢測儀器和22隻嗅屍犬,逐門逐戶搜尋,爭取盡快找到和確認遇難者並通知他們的家人。


加州州長布朗、美國內政部長辛克和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署長朗恩視察了災區。布朗稱天氣變暖和乾旱導致了山火。辛克表示可能有多種原因,包括枯樹、高溫以及森林管理不善等等。


焚毀逾8000座房屋和建築


自8日加州北部天堂市「坎普」山火爆發以來,這場大火已經持續一周。搜救人員表示隨着救援工作的持續,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此外,這場大火估計殃及了5.26萬公頃土地,焚毀了8,000多座房屋和建築。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已經發佈公告,提醒中國公民及時關注火災報道,遵從避災、撤離指引。據了解,在這次火災中,中國學生安全無恙,總領館也未接到其他中國公民因火災而求助的報告。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