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州佔地800平方米 號稱全球最大 星戰迷天堂藏品35萬件
發佈日期 : 2018-11-21

■博物館佔地800平方米。
博物館藏品大概在35萬到50萬件之間。
歐比旺農場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星戰私人博物館。
■博物館佔地800平方米。
博物館藏品大概在35萬到50萬件之間。

坐落於加州索諾馬縣的歐比旺農場(Rancho Obi-Wan)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星戰私人博物館,佔地800平方米,擁有數量最龐大(超過35萬件)的星戰衍生品收藏。日前,有記者造訪了這座星戰收藏家的「天堂」,在目瞪口呆應接不暇之餘,也採訪到博物館的運營者——盧卡斯影業前任影迷聯絡部主管桑斯韋特(Stephen Sansweet),他向我們分享了許多珍貴藏品背後的故事。 本報國際組報道


桑斯韋特說:「我們還在清算,藏品大概在35萬到50萬件之間,我們已經拓展了空間,並且開始把這些藏品放到不同的展區。目前,我們能展覽出來的只有大概2%到3%。」


完全出於對電影的喜愛


回答對未獲授權許可的產品(山寨)是甚麽態度時,他說:「如果只是做一到兩款產品,那沒甚麽問題,如果是一大批的山寨貨,被海關扣留了,那就要銷毀,我們和其他公司的態度一樣。但盧卡斯影業給予粉絲的自由,比我所知道的任何一家公司都多。」


桑斯韋特說:「我小時候就喜歡讀科幻小說,所以我很喜歡科幻,第一次聽說星球大戰是在1976年年末,影片首映兩周前,我就在20世紀福斯的外景片場看過了全片,被徹底震撼了。星球大戰在世界各地、各種語言環境下都能得到認同和喜愛。正義對抗邪惡的故事表面看似簡單,但它有着有趣的角色、驚人的特效,而且我覺得對星戰的喜愛如同遺傳基因一樣能代代相傳。」


他說:「有許多不同的收藏家和非收藏家前來參觀,我可以給他們提供諮詢,當我看見夫婦、戀人走進來,我會聽到他們聊天說,『親愛的,只要你不像這個人這樣瘋,我覺得你玩點收藏我還是可以接受的,」這是粉絲文化的幽默所在。有了這些藏品,我就好像乘坐時間機器回到了過去,在我當年購買最新玩具時,我就知道這些會變成稀有貨,值不值錢並不重要,完全是出於對電影的喜愛。」


日前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決賽上,越南佳麗阮芳慶勝過其她80多名佳麗,成為2018地球小姐選美大賽冠軍。這是越南小姐首次在這場選美大賽衛冕冠軍。阮芳慶於1994年在檳椥省出生,身高1.71米,體重51公斤,三圍90-58-94。今年4月,她曾奪得越南海洋小姐選美大賽季軍。地球小姐由菲律賓一家集團自2001年開始舉辦,目的是提高人們對環境的意識。參賽選手進入決賽之前要參加多項環保活動。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