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為政府停擺發表重要講話
發佈日期 : 2019-01-20

多位民主黨眾議員在國會山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美國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政府部分停擺進入第28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五(18日)發出預告,將對邊境問題和政府停擺發表重要講話。消息人士指特朗普將就結束停擺提出新建議,但不會宣布緊急狀態。


特朗普周五在其推特上寫道:「我將於明天下午3時(香港時間20日淩晨4時)就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和政府停擺發表重要講話,屆時白宮將進行直播。」


聯邦政府將踏入第五星期局部停擺,總統特朗普指將再就政府停擺及邊境保安問題作重要宣布,但無透露詳情。美聯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特朗普不會如他之前揚言頒布緊急狀態令,其中一人指特朗普會就結束停擺,提出政府認為可行的新建議。


佩洛西指沒收到磋商邀請


特朗普為了爭取美墨邊境圍牆撥款,與民主黨爭持不下,繼政府陷入停擺後,爭拗蔓延至特朗普臨時拒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星期四乘坐軍機出訪阿富汗,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解釋總統希望趕及在決定公務員下一個支薪日。能否支薪的限期前與佩洛西打破僵局,但佩洛西指沒收到磋商邀請,又斥責當局洩露其計劃出訪阿富汗,就算改乘商務機,也危及同行人員及當地美軍,唯有暫時取消。


被問到有否覺得是特朗普報復她要求推遲發表國情咨文,佩洛西指希望不是,反問記者是否覺得總統如此小器,而白宮沒明確答覆是否延遲發表國情咨文。


當地時間1月8日晚,特朗普已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全美民眾發表過一次黃金時段講話。他在講話中力陳建造邊境牆的重要,並表示美墨邊境危機加劇 。他還把政府停擺的責任推給民主黨人,稱「政府仍然關閉,原因只有一個:民主黨不會為邊境安全提供資金。」


由於美國白宮和國會民主黨人在修建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牆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的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淩晨開始陷入「停擺」,影響約80萬聯邦政府僱員的工作和收入。甚至有色情網站說,由於政府僱員因停擺不用上班,瀏覽色情網站的人數最近幾周明顯上升。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