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秦嶺違建別墅案 西安再兩高官遭雙開
發佈日期 : 2019-03-01

原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

【本報兩岸組報道】秦嶺違建別墅持續引發陝西官場地震,西安再有兩名官員遭到「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分別為前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及前西安市長安區政協副主席張軍省。


至少10人落馬或受查


有「中國龍脈」之稱的秦嶺自2003年起不斷出現違規建設的別墅建案,直到去年8月中旬才開始拆除。公開報道顯示,專案整治以來,共查處違建別墅1,194棟,最近一年來陝西多名官員已落馬或被處理,包括前陝西省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總計至少有10人,後續追責仍在進行,而西安紀檢監察部門昨日宣布,前西安市秦嶺辦黨組書記楊安定和前西安市長安區政協副主席張軍省被「雙開」。


西安市紀委監委指出,經查,楊安定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故意作出與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以及決策部署相違背的決定;違反廉潔紀律,給上級領導送衣物、字畫;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張軍省則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工作紀律,對「青華度假村」建案無證銷售行為失管失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


「青華度假村」是秦嶺違建別墅整治行動中的典型案例,去年9月20日,青華度假村12棟違建別墅房體已全部拆除完畢。官方通報顯示,楊安定和張軍省都被開除黨籍、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也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