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京報》前社長戴自更涉違紀被調查
發佈日期 : 2019-06-11

《新京報》前社長戴自更被查。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紀委昨日證實,《新京報》前社長戴自更涉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戴自更現為北京文化投資發展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董事長兼總經理,日前已盛傳他被北京紀委帶走,有指他被留置調查是因擔任《新京報》社長期間的問題;亦有消息人士指其被捕,可能與安邦集團的問題有關。


●傳為安邦集團「洗白」


現年近56歲的戴自更是浙江人,在宣傳系統任職多年,早年在中共黨報《光明日報》供職,2003年出任《新京報》社社長,2006年兼總編輯,2017年8月離開《新京報》赴北京文投集團任職至今,而新京報社現已轉歸北京市委宣傳部管轄。早在數天前,已傳出戴自更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已在媒體圈中傳播,有媒體人試圖向他本人求證,但電話無法接通,而其微博也從4月1日後就再未有更新,至昨日中紀委確認他被查的消息。


有指戴自更被北京紀委監察委留置調查,是因其擔任《新京報》社長期間的問題;有消息人士則向外媒透露,戴自更被捕與他和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的問題有關。吳小暉2017年6月被查,翌年5月被判囚18年兼罰款105億元人民幣,有指戴自更離開《新京報》前4個月,涉嫌為吳小暉和安邦集團「洗白」。另有指2015年底新京報社出資設山水從容創投基金,法人為戴自更,大股東則被是吳小暉的表弟林聰,安邦集團被指實際出資1.87億元,佔股85%。不過,戴自更和吳小暉建立的利益共同體傳言未獲官方證實。


據悉,戴自更被帶走引起媒體人的警惕,但《新京報》內部疑遭受壓力,多位和戴自更熟悉的管理層都保持沉默。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