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疑無視制裁 購伊朗液化石油氣
發佈日期 : 2019-06-21

外媒指中國續向伊朗購買液化石油氣。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為制裁伊朗,上月禁止伊朗所有能源出口,但中國被指無視美國的制裁。總部位於巴黎的能源研究公司Kpler SAS指出,一些中國客戶仍然從伊朗購買液化石油氣(LPG),該公司利用船舶跟蹤數據估計,5月和6月至少有四艘裝載伊朗液化石油氣的超級油輪前往中國,而彭博社估計這些液化石油氣總價約為8,000萬美元。


Kpler SAS公司的液化石油氣分析師尼Ilya Niklyaev指出,中國客戶使用各種技術隱藏其活動,如關閉轉發器,故意發出錯誤目的地信號,並假裝從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或阿聯酋裝貨。由於日、韓等國的客戶在美國實施制裁後拒絕與伊朗進行生意往來,伊朗的液化石油氣一直是全球最便宜,而中國其實可轉向卡塔爾和沙特等其他供應國,但價格會更高。


#價格屬全球最便宜


Kpler SAS公司估計,中國今年5月進口了34.6萬噸伊朗液化石油氣,佔伊朗液化石油氣出口80%,如果這些貨物是在5月2日美國豁免期結束前裝船的,可能沒有違反制裁。Kpler的報告指伊朗6月可能總計出口40至50萬噸液化石油氣,未來幾周將至少有八艘超級油輪裝載燃料。


此外,中國煉油企業可能也在繞過美國制裁從伊朗進口石油。費氏全球能源諮詢公司(FGE)上周預計將出現一定程度的違規行為。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伊特(Dan Brouillette)上周五(14日)表示,中國可能沒有遵守美國對伊朗原油的制裁。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