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簽署行政命令 針對哈梅內伊 特朗普制裁伊朗最高領袖
發佈日期 : 2019-06-26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成為美國的制裁對象。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向伊朗施加新一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成為美國的制裁對象。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向伊朗施加新一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宣布進一步制裁伊朗,對象包括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及多名革命衛隊指揮官,新一輪將凍結伊朗數十億美元資產,嚴重打擊伊朗經濟。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哈梅內伊要為伊朗的敵對行為承擔責任,而新制裁會禁止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相關人士獲得重要的財政資源和支持。他表示美國不會與伊朗衝突,但會繼續向伊朗施壓。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24日)在副總統彭斯及財長努姆欽的陪同下,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向伊朗作出新一輪制裁,以回應伊朗近期的挑釁行為,包括近期運油輪遇襲,以及伊朗擊落美軍無人偵察機等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出新制裁措施會禁止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伊斯蘭革命衛隊八名高級指揮官獲得重要的財政資源及支持,「伊朗最高領袖是其中一個,為政權的敵對行為負上最終責任。他在國內備受尊崇,他辦公室控制政權最殘暴的工具,包括伊斯蘭革命衛隊」。


#將凍結伊朗數十億美元資產


財長姆欽表示,伊朗外長扎里夫亦會在本周稍後被列為制裁對象。新制裁將凍結伊朗數十億美元資產,嚴重打擊伊朗經濟,但指出伊朗倘願意談判,美國會考慮放寬制裁措施。特朗普補充,儘管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但美國「永遠不能讓伊朗擁有核武器」,「我認為我方已經表現出很多克制,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未來也會表現出克制」。


海灣地區早前發生一系列油輪遭遇襲擊事件,進一步加劇美伊朗的緊張關係,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代表布胡克(Brian Hook)表示,他本周將在海灣的阿拉伯產油國巡迴訪問,商討如何保護船舶的新措施,「各方很有興趣找到一項加強海上安全的新舉措」。他沒有具體說明正在考慮哪些措施,表示對伊朗實施的更多制裁,將成為迫使該國坐上談判桌的「極限施壓」行動一部分。他本周前往巴黎與歐洲大國開會,為稍後在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上就海灣危機展開進一步商談搭起舞台,他表示周五開幕的G20會議將是「進一步對話的良好論壇」,因很多國家都將出席會議。


#與中東建立海上安全聯盟


特朗普政府並拉攏中東盟友合作,建立波斯灣海上安全聯盟,國務卿蓬佩奧周一則在吉達會晤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這是美國構建反對伊朗國際聯盟的努力的一部分。蓬佩奧會晤薩勒曼國王後發推文表示,航行自由是「至高無上的」。美國、沙特、英國和阿聯酋隨後發表聯合聲明,對「伊朗的破壞穩定活動對也門以及整個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所構成的危險」表示關注。


半官方新聞社伊朗學生新聞社(ISNA)引述伊朗外交部報道,美國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和外長實施制裁,意味與華府的外交途徑「永遠」關閉,「特朗普政府所做所為,乃是在摧毀所有維持全球和平和安定已建立好的國際機制」。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