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安倍痛心 促保护学童安全 特朗普致哀
发佈日期 : 2019-05-29


【本报国际组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登户昨早发生持刀伤人案后,首相安倍晋三对柴山及国家公安委员长山本顺三下达指示,要求确保所有中小学上下学时的安全并迅速查明整个案件;而正于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所有美国人与日本人同在,对受害人和他们的家人致哀。


安倍晋三向记者表示:「这是一起极度令人痛心的社会事件,对于许多幼小孩童受害,我感到强烈不满」,希望倖存者早日康復,并向对死者家属表达哀悼之意。安倍透露,保障儿童安全是优先事项,他已指示内阁成员制定相关必要措施,要求确保所有学童上下课时的安全,以及迅速查明案件。


日本大坂教育大学副教授小崎恭弘表示,像这样的情况,要靠孩子自己保护自身安全,是不可能的事。虽然各校都在强化校园安全,增加上下学路径的保护作为,但要保护到所有孩童,是有难度的。小崎唿吁家长考虑,是否亲自接送小孩上下学。


#秋叶原随机杀人轰动 凶手判死刑


日本过往多次发生随机杀人伤人事件,以2008年秋叶原杀人事件最轰动。2008年6月8日下午12时30分,东京秋叶原发生随机杀人事件。25岁犯人加藤智大先用私家车撞人,再弃车徒步斩人,共造成7死10伤,当时是日本30年来死者最多的同类罪案。加藤智大2011年3月24日被判死刑,2015年东京最高裁判所维持死刑判决。


2016年7月26日,26岁疑犯植松圣闯入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间接收过百名主要是弱智人士的「津久井山百合园」,然后以塑胶索带綑绑职员,再抢走房匙逐间房入内挥刀,行兇后乘车逃逸,造成至少19死26伤。疑犯自首后供称为报復院舍逼他辞职,横滨地方法院将于2020年1月8日就案件举行首次审判。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