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被捕四年首度与妻见面 维权律师王全璋性情大变
发佈日期 : 2019-06-29

王全璋(左)昔日后妻儿的合照。
李文足担忧丈夫王全璋的精神状况。
王全璋(左)昔日后妻儿的合照。
李文足担忧丈夫王全璋的精神状况。

【本报两岸组报道】内地维权律师王全璋今年1月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他的妻子李文足昨日在山东临沂监狱探望丈夫,是王全璋被捕四年以来第一次与妻子见面。李文足在会面后表示,丈夫面色欠佳,性情大变和显得焦躁,并担心她与六岁儿子的安全,劝她未来不要去探监,勉励儿子要好好读书及听话。


李文足与六岁儿子及王全璋的姊姊,昨日到山东临沂监狱探望王全璋。李文足在会面后形容,王全璋显得很焦躁,消瘦及苍老,并称见面后对王全璋的精神状况更感忧虑。她与王全璋见面大约30分钟,形容丈夫性情大变,表现焦躁,面色发黑。她引述丈夫说,担心她母子的安全,叫她未来两个月不要来探监。她说,王全璋似乎完全对她的说话听不入耳,但说在狱中获得好待遇,生活过得好,叫她对公安的态度不要太差。


#忧长期受压被洗脑


李文足说,今次见面与预期的不一样,忧虑丈夫是因为长期受压及被洗脑,才会出现目前的状态,担心王全璋即使获释也难与外沟通。她表示,王全璋与儿子有交谈,谈及读书,又叫儿子要乖,儿子为父亲打气。


王全璋是「709案」的最后一名被判刑律师。「709案」是指由2015年7月9日开始,有关当局大规模抓捕大批维权人士。王全璋自2015年7月被带走,被羁押超过三年半,案件去年12月才在天津首次开审,但当局以涉及国家秘密为理由,不公开审理。直至今年1月,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宣判,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去年12月首次开审


根据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较早前在Twitter发布的消息,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于前年2月13日签署对王全璋的起诉书,对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指控主要涉及三宗事件,包括2009年8月和后来被驱逐出境的彼得‧达林等人共同预谋在香港註册公司,接受境外组织提供资金支持,在中国多地展开法律援助和培训,「传授与政府对抗的方法、技巧,扶植对抗力量」,并积极向境外发布调查报告,攻击中国的法制及人权状况;以及2014年3月往黑龙江建三江七星看守所,与一些律师和访民共同示威,要求释放当时因案被拘留人员,在网路上煽动网民前往关注和抗争等。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