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将代表国民党选总统 仅做市长半年 (大)韩国瑜遭批(另色)无心高雄市政
发佈日期 : 2019-07-16

高雄市或令韩国瑜负上「落跑市长」的批评。
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分析料将受到多重挑战
五名参选人派代表观看并了解民调资料拆封统计过程。
高雄市或令韩国瑜负上「落跑市长」的批评。
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分析料将受到多重挑战

【本报两岸组报道】台湾总统大选将于明年举行,国民党昨日公布党内初选结果,由高雄市长韩国瑜大胜其他对手,他将代表国民党与争取连任的民进党蔡英文一决高下。分析认为,韩国瑜选总统将面临多个问题,包括做市长半年多就改选总统,开始被批评无心市政,以及如何解决党内分裂也是考验。


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昨日公布初选民调结果,称韩国瑜的总平均支持率44.805%。韩国瑜的支持率较另一名热门、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多17%,而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排第三。韩国瑜昨日到党中央出席记者会,郭台铭和朱立伦则没有出席。韩国瑜说,胜出初选没有喜悦,面对未来挑战,就感到沉重压力:「长期支持民进党的绿军朋友,张大眼睛看一看,到底你们支持民进党这三年多,这么多年,到底是带来甚么样的施政品质?到底带给台湾人民甚么信心跟希望?」


#有市民提罢免连署


不过,韩国瑜代表国民党出选总统,面对内忧外患。在高雄,有团体发起罢免韩国瑜市长职位的连署,指他做市长半年多就改选总统,无心市政。工作人员和民众发生口角。有市民称:「我很理性跟你们讲,他哪裏做错呢?」「罢韩」活动工作人员表示:「那你不要罢免,有人想要罢免,我让他们签。」


分析称,罢免案将成为选举议题,绿营亦有人称要对韩国瑜「双杀」,让他选不上总统,又无法当市长。面对「落跑市长」的批评,韩国瑜则表示自己仍是市长,会继续全力拼市政,亦曾称若当选总统,一星期会有三日在高雄上班。


事实上,外界事前已较看好韩国瑜能胜出初选,甚至外传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若输了初选,不排除脱党参选,让各界充满想像空间。由于初选阶段,各方阵营炮火不断,就有许多蓝营支持者担心,昨日的结果出炉后,极有可能是党分裂的开始。如何解决党内分裂,也是韩国瑜面临的考验。


#民调结果或存偏差


中山大学政治研究所教授廖达琪指出,在国民党总统初选过程中,或有死忠韩粉动员「在家等电话」,同时也传出绿营支持者「反串挺韩」,而韩国瑜今次以大幅度差距胜出,也让人好奇支持者策略性表态,是否影响了民调结果。廖达琪认为,不能排除绿营支持者「反串挺韩」。她说:「因为这是非常难估计的,因为策略性反串到底有多少,因为结果大赢17个百分点,我们如果信任科学过程,抽验如果严谨,也许会有一些类似集体偏差,但是所佔比例应该不至于高到现在我们看到的17个百分点。」


辅英科技大学教授苏嘉宏称,民进党的支持者可能预设一些情境,而在民调上策略性支持韩国瑜,但所谓在党内初选时故意让较弱的一方胜出,以便在大选时击败对手的「陷阱」,必须要沉淀一段时间,才能观察出来。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