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听证会是骗局
发佈日期 : 2019-11-15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众议院针对总统特朗普的「通话门」弹劾调查,正式召开首场公开听证会,当地多间传媒直播,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肯特及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出席。特朗普批评,听证会根本是一次猎巫行动及一个骗局,自己太忙,根本没有看。

特朗普在白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时接受传媒提问,谈及了美国众议院的公开听证会。他表示:「(听证会)是猎巫行动及骗局,我太忙没有看。」他指出,自己将会公开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今年4月的另一次通话文本,当时泽连斯基胜出乌克兰大选,尚未宣誓上任。

#自称太忙根本没有时间看

至于公开听证会,先由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肯特、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出席。泰勒作证时提到,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翌日、即7月26日,他的助手听到特朗普与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通电话,当时特朗普询问「调查」进展,桑德兰回答称,乌克兰已准备进行泰勒认为特朗普所指的「调查」,就是要求乌克兰调查前美国副总统拜登。泰勒说:「(桑德兰)与特朗普通话后,我的助手询问(驻欧盟)大使桑德兰,总统特朗普对乌克兰的看法,桑德兰回答称,特朗普更关注调查拜登(多于乌克兰),推动调查是朱利亚尼。」

泰勒称,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政府表明,会调查拜登儿子在乌克兰的生意状况,美方才提供军事援助。

#朱利亚尼被指当重要角色

负责欧亚事务的肯特称,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亚尼在美国对乌克兰政策方面,担当重要角色:「在2018至19年间,我逐渐知悉朱利亚尼及其他人,包括他的拍档帕尔纳斯及弗鲁曼,发起抹黑行动,针对时任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以及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官员。」

泰勒称,朱利亚尼透过非正式渠道,协助特朗普获取政治利益,危害对乌克兰的关係。听证会长约五小时,全国传媒直播整个过程,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公开作证。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