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生吞蛞蝓昏迷420天 四肢瘫痪 青年试胆好胜误终生
发佈日期 : 2018-03-16

蜗牛或蛞蝓或会成为广东住血线虫宿主。
巴拉德陷入昏迷达420天,醒来后四肢瘫痪。
巴拉德一群年轻友人围坐在桌边喝红酒。
蜗牛或蛞蝓或会成为广东住血线虫宿主。
巴拉德陷入昏迷达420天,醒来后四肢瘫痪。


强体壮的澳洲19岁橄榄球员巴拉德(Sam Ballard)2010年参加派对,在试胆起哄下,生吞一只蛞蝓。他因此感染寄生虫,昏迷420天后,自此四肢瘫痪。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道,当时,一群年轻友人围坐在桌边喝红酒。有人捉来一只蛞蝓,其中一名友人说:「我打赌,你不敢吃下牠。」巴拉德把蛞蝓吞了下去。


本报国际组报道




巴拉德的母亲凯蒂(Katie Ballard)说,事发前,她觉得儿子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无赖」,但不会有甚么坏事发生在他身上。但这个青少年的人生,自此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罕有出现脑感染


巴拉德吞下蛞蝓后因身体不适,被送到皇家北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医师诊断发现,他受到广东住血线虫(rat lungworm)感染。这种寄生虫通常在囓齿动物身上发现,但蜗牛或蛞蝓若食用含有寄生虫的老鼠排洩物,也会成为宿主。


大多数接触这种寄生虫的人不会出现症状,只有极少数情况会导致脑部感染。巴拉德罹患嗜伊红性脑膜炎。很多人罹患这种疾病后痊癒,巴拉德的症状起初也似乎有所改善。但他后来陷入昏迷达420天,醒来后四肢瘫痪。


凯蒂仍保持着乐观的态度。2011年11月底,她在脸书上贴文说,希望儿子能「再次说话、行走」,回復到往日「痞痞的模样」。凯蒂说,儿子身上发生的事「是毁灭性的。它彻底改变他的人生,也永远改变了我的生活。影响巨大」。


巴拉德必须依赖鼻胃管进食。他们一家现在还欠护理机构4.2万美元(约32.76万港元)。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