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懷特島未來24小時或再大爆發
發佈日期 : 2019-12-12


【本報國際組報道】新西蘭懷特島周一火山爆發,至今造成六人死亡,30人受傷,九人下落不明。專家指出,懷特島在未來24小時尚有機會大規模噴發,阻礙救援人員登島搜索。新西蘭政府表示,本來期望能夠在昨日尋回罹難者遺體,但依據目前情況,不可能按計劃做到。

懷特島火山爆發至昨日已踏入第三天,但島上火山仍然非常活躍,持續噴出高溫的火山灰和蒸氣,搜救失蹤者工作受阻礙。新西蘭民防與應急管理部部長布拉克表示:「今(昨)早我們期望能夠尋回遇難者遺體,他們不幸在島上罹難,但因應島上情況已不可能。」有專家指出,懷特島目前情況嚴峻,估計未來24小時內有40%至60%機會,再有大規模噴發。新西蘭地質及核科學研究所高級科學家倫納德稱:「我們不是預測24小時後的事,但我們說的是相同規模,很大機會像周一的噴發。」

#繼續在散發出有毒氣體

當地地質機構說,探測到火山口由昨日凌晨4時開始,震動明顯加劇,仍散發出有毒氣體,整個懷特島都被火山灰籠罩。警方表示,救援隊伍只能等待。

衛星圖片拍到,懷特島火山活動在周一噴發後,明顯較為活躍,這次火山爆發造成多人死傷,死者已移送至奧克蘭,會進行解剖。警方稱,失蹤的九人中,七人來自澳洲,另外兩個新西蘭人,傷者當中證實有兩名中國公民。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並且派人跟進。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表示:「兩個中國公民目前都是燒傷,比較嚴重,其中有一名已經清醒了,另外一名還在昏迷當中。」

#澳洲派軍機接受傷國民

火山噴發時,有47人在懷特島上,大部分都是一艘郵輪的旅客,郵輪原定周二離開新西蘭,但因為協助調查,延遲一日才離開。有民眾手持橫額到場送行,除了悼念死者外,亦為船上的人打氣,亦有人在面向火山海岸的圍欄插上鮮花以示悼念。

另外,澳洲已經派出軍機,接載部分受傷國民回國,接受特別護理,預計周四送回10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