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激似黃智雯 女拆彈專家原來是小說作家!
發佈日期 : 2017-12-14


【成仔手記】馬鞍山富安花園一條明渠水底發現戰時炮彈,大批「拆彈專家」雄赳赳趕赴現場,全副武裝,不停在爆炸品處理車箱內拿出工具,氣氛緊張,成仔看得膽戰心驚。忽然,望向遠處的橋上,發現飾演《降魔的》芷若醫生的「黃智雯」,心想明明已封鎖現場,沒理由是拍戲,再看真些,原來是現場唯一一名女拆彈專家。Madam間中甜笑,紓緩現場緊張氣氛。成仔八卦一番,查探到這位激似黃智雯的高級督察叫鄺靈楓,加入警隊9年,她目前「爆炸品處理課」4名兼任隊員之一,而且還是作家,出版了十多本小說,可謂文武雙全。

現只有4名兼任女隊員

警隊facebook昨天上載拆彈過程的片段,第一個拿着對講機畫面的Madam就是鄺靈楓,她的「搶鏡」程度可媲美引爆水底炮彈,引爆網絡。本身,女拆彈專家已少之又少,再加上樣貌標緻,不少網民形容她某個角度激似黃智雯,又有點似佘詩曼;成仔找回黃智雯在《飛虎》飾演女飛虎的造型照看,果真很似。

警隊中人告訴成仔,目前,爆炸品處理課是沒有女拆彈專家,只有4名兼任隊員,分別是1名警司、2名總督察及1名高級督察,而鄺靈楓就是高級督察。現年30多歲的鄺靈楓在加拿大升讀大學,選修語言學,在大學時間曾在台灣出版言情小說,多達12本,其中一本叫《靈兒》。

加拿大留學 曾遠赴日救港人

據悉,鄺靈楓加入警隊9年,曾經駐守灣仔警區巡邏小隊、機動部隊、港島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港島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爆炸品處理課、警察學院、港島總區衝鋒隊等,兼任「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職務6年。

「後備炸彈小組」在1975年成立,成員包括自願兼任的警員或督察級擔任。此外,她曾於2011年曾臨危受命,出任警隊15人應變支援小隊之一,遠赴日本協助當年受「311大地震」影響無法返港的香港人。


警隊fb〈現場直擊‧引爆炸彈〉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