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循環再造「帶」出香港特色
發佈日期 : 2017-11-25

拼貼袋「巴士 #1」由譚慧瑜聯同潘萬玲製作
譚慧瑜拼貼畫「機場•夢想•快綫」
李加琳的「開鑼了!」拼貼畫
拼貼畫「天星小輪」譚慧瑜創作
出自李加琳的拼貼畫「嫁」
拼貼袋「煙花慶典」李加琳與潘萬玲合作
拼貼袋「巴士 #1」由譚慧瑜聯同潘萬玲製作
譚慧瑜拼貼畫「機場•夢想•快綫」

雖然現今愈來愈多女性在結婚生育後仍然會繼續工作,但並非每個家庭都有長輩或聘請傭人照顧小孩,為了照顧家人而無法外出工作的家庭主婦仍佔不少數。其實,很多家庭主婦本身都有一門手作技能和潛在創意,只等待一展所長的機會。正於香港國際機場富豪機場酒店「藝術空間」舉行的社區藝術作品展,作品由本地藝術家與深水、黃大仙及天水圍區婦女合力創作,一系列具香港特色的作品均採用他人捐贈的領帶所製作而成,展示了潛藏的藝術才華與創意。〈Text〉Sha 〈圖片〉有關機構提供



是次展覽由富豪酒店與大華銀行聯同本地社企「愛連心」(Les Beatitudes) 聯合舉辦。


展覽為上述地區一眾具縫紉才能的媽媽提供家中工作機會,讓她們參與本地藝術家主持的創意工作坊,學習如何善用他人捐贈的領帶,創造別出心裁的藝術品及手作。


推動可持續發展


參展的五位藝術家與十位「縫紉媽媽」透過作品,採用循環再造物料,拼貼出色彩繽紛的藝術畫作,並縫製出一系列特色拼貼商品,如手袋及錢包等,推動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當中有從青馬大橋、天星小輪、電車、山頂纜車、燦爛夜景及賽馬等香港特色元素汲取創作靈感,亦有不少主題是環繞香港市民熟悉的傳統,如飲茶道、當舖、戲棚和花轎等,演繹獨特的文化、歷史與傳承。場內展出的所有拼貼藝術創作及部份特色商品均可供選購。


香港地標之一的青馬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吊橋,就吊橋的長度而言,青馬大橋也是世界第七,其主橋部分比美國舊金山的金門橋還長100米呢!「機場•夢想•快綫」拼貼作品展示往返香港國際機場與市中心時,必經過的青馬大橋,以及飛機升降的畫面。


隨社會現代化,人手抬轎逐漸被淘汰,公共轎子在70 年代於市面消失;有機構自1975年起舉辦一年一度抬轎比賽,為本地慈善團體籌款,同時記念此傳統交通工具。


展期:即日至2018年1月27日


地點:香港赤角香港國際機場暢達路9號富豪機場酒店二樓


  「富豪酒店獨家呈獻大華銀行藝術空間」


網頁:http://www.icubi.com



圖說
1)譚慧瑜創作的拼貼畫「機場•夢想•快綫」展示了香港地標之一的青馬大橋。


2)李加琳的拼貼畫「開鑼了!」呈現出傳統粵曲表演的演出場地戲棚的姿彩。


3)譚慧瑜創作拼貼畫出現的「天星小輪」已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50 個人生必遊之地」之一。


4)李加琳的拼貼畫「嫁」呈現於市面消失的人手抬轎。


5)拼貼袋「煙花慶典」,李加琳與潘萬玲合作拼貼/縫紉,25.5cm (L) x 15cm (H) x 3cm (T)


6)拼貼袋「巴士 #1」,由譚慧瑜聯同潘萬玲拼貼/縫紉, 20cm (L) x 15cm (H) x 6cm (T)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