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免费任睇18层地狱浮雕 十王殿 老虎琉璃偏门等 虎豹别墅导赏团本周五举行今起接受预约
发佈日期 : 2023-06-06

香港虎豹别墅室内
市民参观别墅的大部分室内空间。
香港虎豹别墅室内
市民参观别墅的大部分室内空间。

【本报记者报道】位于大坑半山的虎豹别墅,被列为一级歷史建筑,属于香港人集体回忆之一。经古蹟办歷时约半年的復修主建筑,将于本周五(6月9日)起重新开放给公众参观,届时市民可在花园观看「十殿阎罗」的图说,更可一睹昔日大宅主人奢华居所内部的装修和傢俬。有兴趣的市民于今天(6日)起,可登入古蹟办网页预约免费参观。

虎豹别墅位于香港大坑道15A号,为昔日华侨商人胡文虎的大宅,于2009年获评为一级歷史建筑。胡文虎早于1935年为家人兴建兴建万金油花园及虎豹别墅,并且开放公共花园部份让市民参观,该花园曾是香港唯一让中国人进入的康乐公园。

现列为一级歷史建筑

当年整座建筑有不少传扬中国传统道德观的雕塑,包括「十王殿」、「18层地狱」的浮雕,富有东方特色。其后,虎豹别墅交还给政府保育,万金油花园则拆卸重建成现时的豪宅名门。

导赏团逢星期五至日及公众假期(农历年初一至三除外)以粤语进行,每日四节,每节名额24人。导赏员会带领市民参观别墅的私人花园及大部分室内空间,并介绍其歷史、建筑特色和文物价值。

登入古蹟办网页报名

由于空间所限,导赏团将由昔日「妹仔」专用通道为始起点,通过瓦片水磨石梯才抵达大宅正厅,可见高高悬挂的水晶灯,又看到昔日的「虎豹」琉璃正门,以及栩栩如生的老虎琉璃偏门。大厅两旁饰柜亦放满各具意义的纪念摆设。市民透过参加导赏团亦可见到饭厅、浴室连洗手间。

市民可于今天起(星期二)上午10时起透过古蹟办网页(www.amo.gov.hk/tc/visitor-centre/docent-services/public/haw-par-mansion/index.html)预约。如有查询,可致电古蹟办(电话:2208 4406或2208 4407)。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