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黄成智办《见报》 创刊即惹抄袭疑云
发佈日期 : 2016-11-12

《见报》行政总裁黄成智等人出席记者会。

【本报港闻部报道】前新思维成员黄成智昨天宣布创立以双周形式推出的《见报》,创刊初期在旺区免费派发,黄成智称创刊是为了设立平台让不同政见的人发表意见。不过,该报昨天的一篇报道疑似抄袭其他报章,副总编辑潘喜松承认相片来自网上转载,但又称无时间、人手少,反问在场记者:「这个情况你想怎样?你想我登报道歉?」


《见报》昨日首日创刊,由黄成智与两名拍档合资创办,首阶段印刷三万份,以双周形式发行,逢隔周五出版。黄成智表示,该报目前只有13名员工,大部分不是全职,每月需要12至13万元作经营成本,直言资金暂时仅能营运一个月,但长远希望卖5元一份。不过,该报创刊号第二版以《梁游私窦暗室培慾?》的「报道」,与《大公报》在11月2日刊登的《梁游私窦过夜》报道十分相似。


副总潘喜松:你想我登报道歉?


《见报》副总编辑潘喜松表示,「因为时间急,那记者又新,掌握不到这新闻,手上完全无资料,连改写的时间都没有去做,现在已经跟他讲了」,他又解释,人手少又无时间,反问在场记者:「这个情况你想怎样?你想我登报道歉?」


有网民认为,《见报》的内容比旧闻还旧,根本不会花钱买,亦有人觉得排版与内容都未达基本水平,较学生报还差。


潘喜松曾在《成报》、《香港投资日报》等多间传媒机构工作,不过有业内资深人士称,那些年时任特首曾荫权增设两层政治委任官员制度,在礼宾府分上、下午两场介绍各局的副局长及政治助理予媒体机构高层认识,讵料出席下午场合的潘喜松迟迟未现身,相关人士致电给他时只以「还未睡醒,不来了」为由,临时缺席。该人士又称,由于他经常失场,在公司内又不时睡觉,在行内已成笑话,结果很快传到老闆耳中,最终被「DQ」(意即取消资格,引申为解僱)。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