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全球逾55万人联署促谭德塞下台
发佈日期 : 2020-03-27

图为习近平(右)今年1月在北京会见谭德塞。
特朗普(中)批评世界衞生组织偏袒中国。
有网民在change.org发起连署,要求谭德塞
图为习近平(右)今年1月在北京会见谭德塞。
特朗普(中)批评世界衞生组织偏袒中国。

【本报记者报道】在整场武汉肺炎疫情中的表现,备受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更狠批世衞偏袒中国,全球更有超过55万人联署,要求谭德塞下台。不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选择无视国际声音,去信大赞谭德塞为推动全球抗击武汉肺炎疫情所作努力,并表示中方将坚定支持他和世衞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积极领导作用。

特朗普是在记者会上指出,很多人觉得世界衞生组织不公平,一直偏袒中国,「因而很多人对此感到不高兴」。除此之外,一名加拿大网民「Osuka Yip」在网站change.org发起联署,要求谭德塞辞职。连署书内容提到,谭德塞今年1月23日时拒绝将武汉肺炎列为「全球公共衞生紧急事件」,但短短五天内,感染和死亡人数就飙增10倍以上,认为这与谭德塞低估疫情有关,强烈认为谭德塞不适合担任世衞总幹事,唿吁谭德塞立即请辞。时至香港时间今日凌晨零时许,全球已有超过55万人参与联署,要求谭德塞下台。

#特朗普批世衞偏袒中国

不过,习近平却完全无视国际社会对谭德塞的批评,力撑对方。习近平去信谭德塞称,对谭德塞及世衞与中方密切合作抗击疫情表示高度赞赏,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指出,在谭德塞的带领下,世衞积极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谭德塞和世衞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积极领导作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