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周三 星火研究室 - 孙天欣 - 内需復甦概念 和谐汽车有望再上
发佈日期 : 2020-10-28


人民币中间价早前创一年半以来高位,港匯也贴近7.75的强方保证,蚂蚁科技(06688)招股期间明显有资金流入,托住港股。

近日汽车股了有好消息,国家发改委表示,鼓励各地推出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各汽车股也受追捧,受惠于国策和疫情后内需復甦带动,比亚迪、长汽、吉利,甚至恒大汽车,早前也发动升势,在一众汽车估中,和谐汽车(03836)也可有追落后之势头。

和谐汽车上星期公布了7月至今新车销售收入及售后服务收入,都有显着增长,最近三个月平均按年增长51%及25%,豪华及超豪华品牌新车销售更有约45%增长,可见復甦势头强劲,而股价更在上星期开车,由近期低位3元边出发,高见3.4元,以技术型态而言,股价似乎暂时受制于150天移动平均线,现时回到3.2元的位置,似乎等待突破,投资者可以考虑吸纳。

集团现时在国内36个城市,代理14个豪华及超豪华品牌,当中不乏香港人熟悉的豪车,如: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及玛莎拉蒂等,而其他品牌也包括了宝马、MINI、奥廸等,公司已经开设了75个经销商网点。以7月及8月销售数字计算,增长势头强劲。

按高盛在8月份的大行报告,建议为买入,12个月目标价为5.9元,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国内必定加大内需去延续GDP增长,而汽车股,将会直接受惠,故此和谐汽车以业务来说,会是看高一线。

(笔者是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持有以上股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