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入境处丑闻不断 2高层收名贵礼篮馈赠无申报
发佈日期 : 2022-05-26


【本报记者报道】入境处从高层至前线人员,都先后在不同时期出现各类丑闻,现尚有涉及高层收授商务馈赠却没申报事件仍在调查。去年,入境处副处长郭俊峯、入境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汪奇承被传媒揭发接受由恒大执董兼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送赠到住所的数千元中秋礼篮,内有鲍鱼、姬松茸、香槟等,却没有申报事件,引起公众譁然,当时入境处声称会作出调查,但至今未有交代结果;廉政公署亦介入调查。

报道称,去年9月中秋节前四天,有恒大职员从总部出发,把礼篮送到郭俊峯所住、位于大坑毕拉山道的政府宿舍,住所有人接收,而随后另一个礼篮送到汪奇位于火炭华翠园的居所,有人开门让职员将礼篮送入屋。

鲍鱼及香槟直送入屋

郭俊峯、汪奇回覆查询传媒时均承认,接受恒大执董兼香港公司总经理黄贤贵送赠礼篮,称跟对方是私交好友,没有利益冲突或公务来往,因此无申报。不过,据恒大内部文件,有入境处两名高层的住址、相片,亦有港岛香格里拉酒店果篮的相片。由此可见,对方视为公务款待,两者说法有矛盾。

翻查《防止贿赂条例》第3条,公务员未经许可接受利益已构成刑事罪行,而条例中指明的许可包括私交好友给予利益,在传统会送礼的节目可接受总值不多于3,000元的礼物。廉政公署称,会依法按既定程序跟进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行为。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当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事件严重打击公务员团队廉洁形象,影响公众对入境处处理公务不偏不倚的信心,又质疑两名高官和恒大高层是否属「私交友好」,本已令公众质疑,涉事礼品价值又相信不止3,000元,依例应作申报。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