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反恐战术部队七一展新装 物料防御力强 提升行动效率
发佈日期 : 2022-06-27

反恐战术部队现穿的蓝色制服将在七月一日之后成为歷
铁路应变部队是浅灰色制服(左一及二)、灰蓝色制服
新制服在上臂两侧清楚展示部队名称,图中印上的「C
新制服在上臂两侧清楚展示部队名称,图中印上的「C
图示反恐特勤队现穿的制服。(资料图片)
铁路应变部队的新(右)及旧式(左)制服。
反恐战术部队现穿的蓝色制服将在七月一日之后成为歷
铁路应变部队是浅灰色制服(左一及二)、灰蓝色制服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警方的反恐战术部队将换上新制服,各有专属颜色:浅蓝色是「反恐特勤队」(CTRU)、浅灰色是「铁路应变部队」(RRT),深蓝色是「机场特警组」(ASU),制服上臂位置显示部队的英文简写、警察编号及阶级章,易于辨认。3支队伍将于本周四(6月30日)起,换上新制服高调巡逻,以执行「七一」回归的保安任务。新制服糅合高度实用性、舒适度和防御力,更能配合战术部队的行动需要,提升反恐行动的效率。


机场特警组总督察孔逸娜介绍新制服时,特别派出不同人员充当「模特儿」,穿上旧制服作对比。


目前,机场特警组人员当值时是穿上蓝色工作服,而反恐特勤队和铁路应变部队人员则穿上蓝色的警察工作服,全部人员均戴上贝雷帽、穿上长靴,以及佩戴尼龙腰带执勤,而两侧备有手枪枪袋及子弹夹袋。


#关节位加护垫 加强保护


为了提升公众信心,并切合警队目前的反恐策略,战术部队的新制服将有别于其他军装单位,以让部队人员更显眼更易于识别。同时,因现时的警队工作服和蓝色工作服并非为战术应用而设计,故新制服将会更符合战术部队人员的行动需要。


孔逸娜说,因应工作需要战术部队人员需要在短时间内应对毫无预警的暴力事件或袭击,新制服採用立体剪裁,更具弹性,适合跑步及攀爬,上臂和裤管缝有多个口袋,加强实战应用。


#企领印有「警队POLICE」


新制服糅合高度实用性、舒适度和防御力,有助战术部队在各种极端工作环境下执行职务。


在实用功能方面,3支反恐战术部队採用不同颜色的工作服,是为在现场工作时候,更能够更清晰分辨哪支部队。战术部队人员经常都需要处理一些比较严重及威胁较大的案件,因此经常需要穿着防弹背心或防弹头盔。新制服的左胸位置和企领两侧有警察「POLICE」字样,加上在上臂两侧清楚展示部队名称及人员警员编号或阶级,能够令市民大众或者队员之间更容易识别。


其次,在舒适度方面,新制服以舒适透气的物料制造,有利人员执行时间较长的行动;另外新制服肩膊位置手踭及膝头位置均加上软垫,令人员需要长时间佩戴长枪或装备包的时候会更加舒适。


第三,在保护或防御力方面,新制服採用全新的物料,较旧制服能抵御多种危险,为人员提供更全面的个人保护。


#弃用钮扣 改用拉链


孔逸娜表示,为全面提升反恐效率、保护人员安全及改善制服舒适度,警队一直研究更换新制服,参考内地及海外反恐经验后,由内地生产商制造「试验品」,预计试用两至三个月后再作检讨,随后正式全面更换,市民会在七一回归日见到部队穿新制服执勤。 


本港面对恐怖袭击威胁的风险级别维持「中度」,即代表虽然有受袭的可能性,但没有具体情报显示香港可能成为袭击目标。然而,即使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环球恐怖主义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而且本土恐怖主义威胁的阴霾仍然未散,政府各部门一直保持高度警觉,市民亦不能掉以轻心。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