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建制喽啰往上爬不惜一切 拒聆听主流民意 为祸香港
发佈日期 : 2020-05-28


全国人大今日表决订立俗称「港版国安法」的《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决定,此法被国际社会质疑「黑箱作业」,更连审讯过程是否在香港进行、国安机构是否在港有权执法等基本问题均未弄清楚。我们当然反对「香港独立」及反对暴力,年轻人藏汽油弹等上街亦是不应该。然而,凡事两面看,香港由「和平示威之都」演变成「暴力城市」,谁之过呢?是单纯反对派政客煽动吗?请抚心自问:一个正常的香港人面对一个永不知错的特首林郑月娥,一班建制喽啰筑起「高墙」拒纳民意,胡乱给意见,为求向上爬,只顾对政权唯唯诺诺,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已不会相信和平讲理能够改变社会,他们决意用上激进手法表达不满,终招致全港人「揽炒」。


反修例风波将满一周年,香港社会再迎来了「港版国安法」,难免让人联想两者有关连。在建制派的口中,走上街头抗争的年轻人总是被「反对派」煽动出来的,这正好反映建制派根本无反省自身究竟有何做错,只管继续把所有责任推给别人。香港曾经被外界称为「游行之都」,这大概是说明香港人即使数十万人走上街头发声,都能和平进行。如今,年轻人不再相信和平游行能够改变社会,绝非建制派口中的煽动便可一蹴而就。


今次「港版国安法」,政府官员在当中的确无太重角色,然而一班一直活在精英阶层之下的建制喽啰,为了往上爬而不惜一切乱给建议,拒听年轻人的意见与声音,加上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才是祸首。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律师陈曼琪日前建议,要在香港法院设立专属的「国家安全法庭」,有关案件更必须由中国籍法官审理。陈曼琪是土生土长香港人,接受法律教育,但却身在全国人大会议提出排除外籍法官的建议,兼且加速破坏「一国两制」。她如此为讨好内地政权而提出非香港主流的意见,实在令人侧目。


如奴才般的建制喽啰,就了达到政治目的而制造虚假民意,同样早有先例。今年3月,有市民发现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与香港政研会、新界关注大联盟组成「23同盟」,在全港18区设街站收集市民签名造势,但部分街站怀疑以酒精搓手液作招徕,只要签名即可获发一支。我们认为,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难保有人真的在疫情下极需要酒精搓手液,而只好签名换个保障,有关签名便是虚假的民意。


美国计划制裁影响香港自治的北京官员,行政会议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指出,今次「港版国安法」的立法工作由北京政府主导,香港特区政府在当中「根本无角色」,因此深信即使美国政府採取制裁行动,首当其冲的都是北京官员,而自己不会受到制裁。她补充,就算有香港人受制裁,也是特区政府官员先被制裁。对于自己早被美国政客考虑引用《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叶刘淑仪始终强调自己「一点也不怕」。


诚如叶刘所言,特区政府今次没甚角色,但不代表香港无人推波助澜。叶刘淑仪的硕士导师、民主化研究权威、美国史丹福大学教授戴雅门在杂志《美国利益》撰文直言,如果北京执意强推「港版国安法」削弱香港的自治权,美国应该撤销香港在贸易上的特殊地位,以及制裁那些践踏香港人的权利和自治的北京,以及其代理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强制举报虐儿法例首须考虑阻吓力 持份者忧被判监等属于自私的想法

2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3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4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5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6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7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8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9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10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1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2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3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4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5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