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業簡訊
發佈日期 : 2022-01-25


本地


 


禹洲已交換4.53億美元票據 2022剩餘票據或發生違約


禹洲集團(01628)公布,於上周四(120日)發行本金總額約為4.53億美元的新票據,以交換本金總額約為4.77億美元的交換票據(由約2.66億美元的2022票據及約2.12億美元的2022票據II構成)。於上周五(121日),關於徵求同意票據(本金總額約為49.16億美元)的補充債券契約已生效,並對所有徵求同意票據的持有人具有約束力。


 


公司計劃與共持有本金總額約為1.05億美元的剩餘2022票據和2022票據II的持有人保持積極對話,冀盡快以與交換要約實質相同的條款重新啟動2022剩餘票據的交換要約。


 


此外,公司指出,在仔細考慮其在持續惡化的房地產市況及境內對融資活動及現金結餘的監管不斷收緊的形勢下的流動性狀況後,公司沒有支付於周日(123日)到期的剩餘2022票據II的本金和利息,也預期將支付於今日(125日)到期的剩餘2022票據的本金和利息。儘管2022剩餘票據下將發生某些違約事件,但任何徵求同意票據或公司發行的3億美元高級永續證券下都不會發生違約事件。


 


雲頂香港委任聯席臨時清盤人


雲頂香港(00678)公布委任聯席臨時清盤人,指百慕達法院於120日聆訊後,頒佈一項命令,根據公司法第1702)條,安邁顧問有限公司之 Edward Simon Middleton 及黃詠詩以及 R&H Services LimitedEdward Alexander Niles Whittaker獲委任為聯席臨時清盤人,目的為擬定及提出有關公司債務及負債的任何重組建議。


 


聯席臨時清盤人獲授予與公司有關的廣泛行政權,並獲授權促進及協助公司擬定及提出集團的財務債務重組,藉此使公司得以繼續持續經營,冀與公司債權人達成妥協或安排,包括根據公司法第 99 條以債務償還安排的方式作出妥協或安排,或者獲授權出售公司全部或若干資產,從而使公司債權人的價值及回報得以最大化。


 


聯席臨時清盤人正在與公司管理層團隊進行磋商,以緊急評估公司的財務狀況及確認可行的補救計劃。


 


濰柴動力執行總裁及兩副總裁辭職


濰柴動力(02338)公布,董事會分別收到張泉、張紀元、曹志月提交的書面辭職申請,分別辭去執行總裁及副總裁職務。


 


公告稱,張泉因工作安排,申請辭去公司執行總裁職務,辭去該職務後將繼續在公司擔任董事、董事會戰略發展及投資委員會委員、執行CEO等職務;張紀元因工作變動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辭去該職務後將繼續在公司擔任其他職務;曹志月因工作變動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辭去該職務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公司2022年第一次臨時董事會會議已批准張泉、張紀元和曹志月的辭職申請。


 


截至公告披露日,張泉持有公司股份1,368萬股,約佔公司股份總額的0.16%;張紀元持有公司股份116萬股,約佔公司股份總額的0.013%;曹志月持有公司股份60萬股,約佔公司股份總額的0.0069%


 


新明中國附屬遭提破產清算呈請


新明中國(02699)公布,於今年17日,公司收到中國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作出日期為去年1227日的判決,根據申請人重慶春江鍍膜玻璃針對公司間接非全資附屬重慶新明提出的破產清算呈請。


 


提交清算呈請的理由是重慶新明無法根據重慶市合川區人民法院作出的判決結算合共約81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到期債務。目前,重慶新明尚未清償應付申請人的債務。


公司管理層預計第三方債權人的索賠及應付集團內其他附屬淨額分別約為4.5億元及6億元。經考慮重慶新明的資產狀況、行業前景及暫時難以償還債務的原因,管理層擬在規定時限內向人民法院提出進行清算重組計劃申請。


 


 


 


A


 


青島港控股股東易手予山東省港口集團


青島港(06198)(601298.SH)公布,持有其約55.77%股權的控股股東山東港口青島港集團(QDP)出現股權變動,原本由青島市國資委及山東省港口集團分別51%49%股權,周日(123日)青島市國資委無償轉讓51%股權予山東省港口集團,令QDP成為山東省港口集團全資附屬公司。


 


該集團指,已從QDP獲悉,山東省港口集團已向香港證監會申請豁免作出強制性全面收購要約義務,並已授予豁免,有關無償劃轉尚待山東省國資委批准。該集團指,有關無償劃轉不會導致主營業務結構發生變化,也不會對正常業務經營產生不利影響。


 


長城汽車去年純利68億人幣增逾26%


長城汽車(02333)(601633.SH)公布去年度業績快報,截至去年1231日止年度純利約67.8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6.47%,每股盈利0.74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之純利約42.89億元,同比增長11.8%


 


該集團指,營業總收入約1,363億元,同比增約32%,營業利潤63.52億元,同比升10.44%,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11.25%,增加1.67個百分點,該集團指,淨利潤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整車銷量增加所致,期內篤定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轉型,聚力電動化、智能化技術革新與全球化發展,深化品類創新與用戶運營,完善體系力及生態建設。年度內銷量提升、車型結構改善,促進業績上漲。


 


另外,該集團指,昨日副董事長和總經理王鳳英因工作需要辭去執行董事、副董事長及戰略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職務,她將續任總經理職務。至於執行董事楊志娟於同日因工作需要辭去執行董事職務,她將續在生產技術開發中心任總經理助理職務。她倆均已確認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且概無有關辭任事宜須提請股東及聯交所垂注。該集團指,建議委任副總經理趙國慶和財務總監李紅栓為執行董事,該等建議委任將提交股東批准。


 


 


 


IPO


 


投資公司太盟投資集團PAG考慮在港上市


專注於亞洲的私募基金公司太盟投資集團(PAG)正在考慮在香港上市。據悉,PAG一直在與顧問討論潛在上市的事宜,如果最終決定繼續進行IPO,目標可能籌集約20億美元,有可能最早在今年上市,具體時間表將取決於市場情況。總部設於香港的PAG由行政總裁單偉建掌舵,現時為全球150多家機構投資者服務,管理資產規模為450億美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周五 市况總結 - 唐人- 恒指收17284 四連升累漲逾千點 科網表現參差 金融內房接力推上

2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注意力從中東轉向經濟數據 油、金、債獲利回吐

3
周五 真金白銀 - 金價2300 待GDP數據考驗

4
周五 巾幗英雄傳 - 京能清潔具多重催化劑

5
周五 財經脈搏 - 美國在科技及金融上的最後霸權

6
周五 搵錢幫 - George Yeung - 「AIGC第一股」出門問問掛牌市值逾50億

7
企業簡訊

8
周四 市况總結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創今年收市新高 牛氣似重現 成交增至近1300億

9
周四 投資世界 - 常歡 - 人瑞人才 數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虧為盈

10
周四 五行大贏家 - 聶振邦 - 恒指要企穩16,500點或見挑戰 選股重防守性可選東航

11
周四 澤星週記 - 方澤翹 - 安樂工程核心業績穩建 收息之選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醫藥股慘跌1年

13
周四 慕容風談股 - 慕容風 - 創業板「小」 事回顧(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價要約分析

14
企業簡訊

15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網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藍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