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發佈日期 : 2024-03-21

何超儀入行時性格反叛,未知新劇如何。

【本報記者報道】已故「賭王」何鴻燊二房千金何超儀(超儀)性格剛烈,予人反叛之感,事業並不一帆風順。她日前接受《魯豫有約一日行》訪問時,首次披露家族財產分配,指「平均了,當然比為家裡工作的姐姐弟弟他們會少一點了!」

何超儀是何家二房唯一踏進演藝圈的人,外界以為她帶着家族的光環,機會必是接踵而來,但恰巧相反。出道時簽了唱片公司,詎料同期撞著林憶蓮、王菲、鄭秀文等爆紅,她出碟一延再延,空等四年,最後唱片還是仍沒推出。

超儀讚超瓊好漂亮

正想放棄之際,她說︰「在一個聚會遇上一位導演,他問我懂不懂打排球。」這位導演叫陳勳奇,後來找她拍了一部《沒有老公的日子》。此後其他導演見這位女孩,竟然上天下海都肯做,於是開始有些零碎的演出機會。

超儀曾說,在父母反對下入娛樂圈,唯一支持她追夢的人,只有大家姐、也是家族掌舵人何超瓊。她對妹妹的支持,還出於自身的遺憾。超儀說,因超瓊是長女,早注定肩負家族的重擔,而被迫放棄夢想,故她希望妹妹可選擇走自己喜歡的路。

超儀說:「我大姐好漂亮,本身有導演找她拍戲,她以前那種漂亮是任何男人都被迷死,她是殺手來的!她跟我爸爸說的時候,爸說她瘋了,要她去念書,她很聰明,又是優才生。她支持我,因她明白我沒辦法讀好書。」

自覺跟謝霆鋒很相似

由大家姐代她向父母爭取及談判,超儀說︰「 父母不允許我進入演藝圈,因為我很叛逆,他們怕我會因此得罪很多人。」她自覺跟謝霆鋒很相似,背着父母是名,以反叛的性格入行。

超儀說,在五姊弟之中,只有她沒參與家族工作,但她其實不抗拒,「我都想成為家族集團一份子,我知道有些事我可以做,只是他們一直沒有留意我。」她說媽媽藍瓊瓔是位嚴母,在她管教下,女兒都是優秀且淑女,但偏偏超儀並非母親心目中的「倒模」,因此兩母女相處,總是有點格格不入。

「我媽是非常嚴肅的女人,很喜歡看書,《易經》也看,所有金庸的書都買原裝來看,她一生人就是希望可以跟金庸做朋友。我一回家,她見到我就好像見到鬼一樣。(她皺着眉,扮母親望她的眼神) 我走路的方式都不是她教的,穿衣都是亂七八糟的。每次我有事想說,我一開口,阿姨、大姐、二姐甚至三姐都覺得我不對,所以我只能遠距離愛她們。他們的能力、資源太厲害了,其實我要靠他們才是,我是最無能的。」後來爸爸和家姐見她在娛圈廿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呆等,於是鼓勵她開製作公司,自己搵機會,拍自己的作品。

何鴻燊指陳子聰善良 而且笨笨

談到何鴻燊遺產分配,超儀很坦白地說︰「平均了,當然比為家裡工作的姐姐弟弟他們會少一點了!所以我一年不能拍太多部片。」魯豫續問,如果她花光,家姐是否不會管她?超儀說:「(姊姊)不管,她覺得餓不死我就可以了!自己找來的。」現仍醉心演藝的超儀,原來都希望將來能為家族盡一份責任。

老父對她沒有太多要求,只希望她嫁一個靚仔老公。超超儀的丈夫陳子聰出道時憑俊俏面孔,火速在model界彈起。她被陳子聰的單純與善良吸引,但一個沒有自信的女孩,與外型帥氣,異性緣重的男孩一起, 超儀承認曾經沒有安全感。

陳子聰不愛競爭,為了超儀甚至放棄到荷里活發展的機會,她說連好友馮德倫也常提醒她,「他說你要多謝你老公,你是專門不讓帥哥出去工作。」至於當日陳子聰如何過賭王一關,她說︰「爸爸曾跟他詳談,認為他是善良而且笨笨的。」

您可能有興趣:

1
歐錦棠心儀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對打過足癮

2
湯洛雯弗爆現身 打破懷孕傳聞 爆馬國明一撻上床即睡 無失眠

3
網上瘋傳69歲趙雅芝離世 工作室發聲明怒斥假消息

4
電影《超意神探》首映 張家輝狂讚關詠荷幾時都咁靚 新片變「網大」引來熱議

5
陳自瑤愛單立文夫婦互窒相處 黎諾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機找錯處

6
到英國巡唱趁機拍攝新歌MV 陳卓賢欲寫信回饋粉絲愛意

7
傳張可頤相隔12年返TVB拍劇 《巨塔之后》演心臟科醫生

8
《九龍城寨之圍城》率先場 好友重聚 吳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雙龍傳》 楊茜堯:看緣份林峯拒絕

9
69歲張雷相隔17年亮相TVB劇集 半裸舉啞鈴騷爆肌 寶刀未老

10
劉嘉玲高EQ 搵真龍蝦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偉 拒認是偉大演員

11
劉德華睽違10年重返內地舞台 京滬穗等8大城市開唱

12
許美靜南京演唱會 觀眾喊回水 經典歌全是代唱 官方介入調查

13
《逆天奇案2》幕後趣聞 陳展鵬爆林夏薇談情腳震 梁小冰激減16磅化老妝登場

14
楊茜堯 羅子溢為愛女4歲慶生 甜蜜祝福:謝謝你做我們的女兒

15
曾志偉讚慈善騷感動 盼《中音2》加場衝出香港


首頁